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方程式求解:考试作弊到底是有本事还是没本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29 《青春期健康》

  方程式一 今天你作弊了吗

  “考场风光,千里纸飘,万里眼瞟。望教室内外,风景甚好,交头接耳,互打手势,欲与考官试比高;需来日,看试卷成绩,互喜互贺。惜八股取士,摇头晃脑。死记硬背,甚是苦恼。一代天骄,时代骄子,考试作弊出高招。俱往矣,数风流高手,还看今朝。”无论如何,这都是一首引人入胜的好“词”。聪明如你,也应该一眼瞅出它是在“颂扬”什么吧。

  但聪明如你,更知道作弊不是一件光彩而是有违道德信誉的事情。尽管你作弊的目的很单纯美好,是要考高分博得认同从而出人头地。但是曲径才能通幽,有过怎样的付出方才有怎样的回报。作弊过程刺激也好,作弊成功欣喜也罢,但无论如何,别奢望作弊会成就你的任何远大梦想。

  方程式二 “优秀”考场作弊展览会

  作弊现场一:

  原料:课桌一张,特细的2B自动铅笔、优质橡皮擦

  前期工作安排:考试重点条目、公式用铅笔写在适合余光扫视、又不易被试卷遮盖的地方。

  试用科目:文科问答论述题,英语作文、理科公式。

  适用现场:预先排定座位的考试,且座位为坚硬的白色压克力桌面。

  危险度:乙级

  防抓方式:前座同学遮挡,以试卷藏匿,待监考老师刚背对着经过自己时猛看猛抄,试卷翻面时速记。

  抓包方式:

  a.被没有作案的邻居告密:

  b.被监考巡到;

  c.被窗外“捕快”逮住。

  事后紧急销赃术:口水、手指以及橡皮擦全力迅速地抹掉。

  赖皮骗子招数:立即擦去,镇定自若死不承认;实施一些卑鄙伎俩如假装要老师对笔迹、将答案推给老师看,因为场所原因,估计老师不会认真判断。

  糗点预料:临考前突然换座位看到别人得意抄自己的劳动成果;慌忙中张冠李戴抄错答案还自鸣得意要拿高分;老师做了作弊记录,辛苦一场试卷零蛋。

  作弊现场二:

  原料:运行良好的电脑、Word文档、油墨充足、分辨率较高的打印机。

  前期工作安排:笔记或课文或重点、用细明体6号或5号字、将行距调到最小值打印、切割成精巧适合窝藏的小纸张。

  适用现场:仅仅一个监考老师在场,且老师性情温柔和气,懒惰得甚至可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即使不睡觉也不勤于走动。

  危险度:甲级半

  防抓方式:

  a.事先贿赂前座同学,让他帮你隔离老师视线;

  b.纸条大小适合掌控能完全藏在手掌心;

  c.放在透明笔袋里,袋里附以许多笔橡皮筋以掩藏杀机。

  事后处理:看完时假藉拿卫生纸,先将证物放到口袋,考完丢到马桶或远处垃圾桶。

  抓包方式:

  a.被没有作案的邻居告密;

  b.被监考巡到;

  c.被窗外“捕快”逮住;

  d,纸条不小心钻出来。

  赖皮骗子招数:像电影中的英雄一样吃掉纸条,将赃物扔到窗外,或者死死抓在手心拒不投降。

  糗点预料:刚看了答案抬头撞见老师的眼镜;纸条飞落到邻居家里眼巴巴看人抄;激动过度眼睛模糊看不清答案。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