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求解:考试作弊到底是有本事还是没本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29 《青春期健康》

  方程式四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本事考试就作弊

  这是一个很经典的故事,那些喜欢作弊或准备作弊的朋友们,看了它以后再睁大眼睛瞧瞧:你的身边有这样神通广大的老师吗,你以为你的抄术真的很高明吗?

  那时上大一,有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经济老师任课,平时说话教学都一板一眼在乎经济质量效益,但是一到考试他就彻底变了。第一次期中考试时,老师说只考45道选择题。学生就早早邀约:到时一定要互相照应。

  果然是45道选择题,抄起来得心应手,老师也完全置之不理。后来收卷的时候,老师坏笑着宣布:你们把考卷依照A、B、C、D卷分类叠好。此时许多同学才定眼寻找,原来在考卷右上方写了A、B、C、D。大呼上当,但铃声已经响了,再改已经来不及。

  后来到了期末考时,大家就学聪明了,一拿到考卷就先检查右上角有没有标示着ABCD……直到发现自己没有别人的也没有以后,同学们就安心地开始各种地下活动。

  后来到了要交卷的时候,我们那位天才的老师在讲台上宣布:

  “考卷是用细明体印的交到左边第一排。”

  “考卷是用行书体印的交到左边第二排。”

  “考卷是用楷书体印的交到右边第一排。”

  “考卷是用粗黑体印的交到右边第二排。”

  @#¥%……

  有许多老师参与这次策划现身说法,谈到考场怎么发现学生抄袭时,所有老师无一例外地说:孩子们的那些道行,轻而易举就被我们看在眼里。小动作我们就来点咳嗽提示,动作太大了我们就会制止。但考虑到学生的自尊、再或者考试关系到学生前途,我们有时也不得已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纵使你采取的方式有多么高科技和隐蔽,监考老师永远站在高处看得明晰。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永远别奢望你会精明过老师,否则你的名字就不叫学生。永远不要侥幸自己会在老师眼皮底下逃过去,也永远不要抱着试一次就收手的心态,作弊不是游戏,当然它更不是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