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阳光下的阴影:筹学费 妈妈背井离乡南下打工(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52 武汉晨报

  我为妈妈造快乐

  母亲去南方之后,建议我们写信,她说这样节约电话费,我就可以省出钱来改善自己的伙食。

  第一次收到母亲的信,是用铅笔写的,里面还有很多错别字,那只是薄薄的一张纸,却是母亲这辈子写的第一封信。话也不多,很朴实,只是一些母亲关心的话语,要我注意身体,不要光顾着省钱之类的,这些话却让我的泪水再次流了下来。我想我会一辈子保留这封信。上面有我滚烫的眼泪和母亲滚烫的心。

  在学校里,我一直都是一个活跃积极的人,特别在主持和文艺方面非常活跃,只有在我忘情地面对台下观众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自己是一个轻松的人,背负着的沉重亲情才能转化为快乐。

  在大学里,我参加了话剧社,多次参加学校的话剧演出,还多次参加一些主持活动。很多次我都会遭遇一些陌生人热情的微笑,还有一些陌生的电话,他们祝福我,关注我,让我找到了现实中快乐的自己。我常常在想,如果母亲坐在人群里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的表演,该是怎样的欣慰。

  我在学校里的出色表现,被同在一个学校里的老乡传到了村里,乡亲们纷纷议论我,对我的活跃热情表示欣赏。母亲回乡时从乡亲那里听到了他们的赞扬,非常兴奋地给我打来电话,她为我高兴,为我的优秀表现和快乐而高兴。我没有想到,孩子取得哪怕一点点成绩,都会给父母带来如此深远的快乐,听到母亲在电话里欣慰的笑声,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母亲常常对我说,她很满足,因为我如愿考取了大学,因为我没有像很多孩子一样内向,因为我“生活得很快乐”,其实我自己知道,我并没有母亲和其他人眼中那么乐观开朗,可是面对母亲的时候,我必须学会微笑。这样,母亲会以为我生活得很开心,尽管很多次在电话里一听见母亲的声音我就想哭,可是我依然强忍住泪水,我要让母亲只听得到我欢笑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