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正文
小女生的情感笔记:橘色便条纸情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8 《文苑》

  我会用多少种方式想一个女孩?或者说已经好久没有强烈地想着一个人,这是不是一种悲哀?

  盯着橘色的纸,蓝色的字是女孩的幻想,黑色的字是女孩的暗恋。我很想知道这个女孩内心的全貌,于是我继续看了第二张便条纸。

  “最近常常有找不着你的感觉,好像你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白天和同学一起上课、讨论作业,偶尔想起你,是很快乐的。”蓝色原子笔温柔地说。

  “我想念的对象是他,他想念的对象是谁?说不定我想念的对象会很快地转移到别人身上,那么我还是不停地在进行想念的动作,可不可以轻松地把这个动作停下来,像骑着脚踏车,轻易地拉紧刹车线,从容地停止。”黑色原子笔说。

  “对于爱情,我还很笨拙。我是真的会因为你而不知所措喔。只是很多想你的慌乱情绪在一个个恍惚的瞬间里沉没了。”蓝色原子笔说。

  “想念他的起点是沉积的,还是突发性的?想念他的终点是什么?心死吗?好多事都没有绝对的答案,就连想念他的这件事也忽然变得不确定了。”黑色原子笔说。

  读到这里,我停了下来,抬头看着深灰色的天空。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过日子,生活是没有焦点,老是用“忙”这个笼统概念来涵盖整个人的一切。也许这样的人生态度,还不如一个高中女生单纯的想念着一个男生。

  外头的雨渐渐弱了。雨像是一条条细小的线段,斜打着地面上的一切,手上的咖啡也快喝完。

  很想知道这个小男生和小女生到底有没有结局。心里的感觉像是在看一场爱情电影,期待电影终了,能有个好莱坞式的完美结果。

  看着桌上的便条纸很久,最后我决定把便条纸收进绿色笔记本内,不管便条纸内藏着多少小女生的情事,那都是小女生青涩年代的青涩回忆,我已经涉入过多了。

  忽然看见一个穿着制服的高中女生急匆匆地从窗前走过,心里闪过一个淡淡印象,应该是她了。

  我回头望向咖啡馆门口,果然是一个神情着急的高中女生推开玻璃门,朝我走来。

  她一下子就看见我桌上的绿色笔记本。着急的神色很快地褪去,取代的是羞涩的脸红。

  “对不起,那本笔记本好像是我的……”她小声对我说着。

  我把塞满她心情的笔记本交到她手上。

  “谢谢。”她小心地翻开本子放心地确认橘色便条纸的存在后,微笑地向我道谢。

  “不客气。”我也微笑。

  “要幸福哦。”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小声地说。

  “对于爱情,我还很笨拙。我是真的会因为你而不知所措喔。只是很多想你的慌乱情绪在一个个恍惚的瞬间里沉没了。”蓝色原子笔低着头说。

  小男生你听见了吗?(丰南选自《百花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