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800人抢一台电视机--松江大学城十大校园传说(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11 申江服务导报

  50米连开3家“发廊”?

  传说在大学城里,走个50米,能看见3家发廊!若要统计整个大学城里发廊的数量,估计有近百家。

  姑且不论这些发廊的技术如何,单看看门面上的广告,价钱就低得让人瞠目结舌:洗剪吹只要5元,“七层炫彩动感挑染”只要1元,50块钱办张“年卡”,就能全年免费洗剪吹!

  这些饮食店、理发店的生意到底如何?两个字:火爆!一到吃饭时间,所有饭店通通客满。大学城里女生和男生的比例是3比1,理发店的生意也因此好得不得了。在“商业街”文汇路上,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店面,月租金要6000-8000元,比徐家汇的租金还贵!这些小店还挺先进,可以“刷卡”消费———大学城的饭卡,基本上可以在周边小店里“一卡通”。

  800人抢一台电视机?

  传说大学城的学生公寓里,每幢楼只有1台电视机。每天晚上,整幢楼的七八百人要抢一个遥控器。

  女生们为了能看到喜欢的连续剧,还会发动整个寝室的同学,轮流在电视房里站岗,“私藏”遥控器。男生平时倒不爱看电视,但碰到有球赛,那热气腾腾的场面就壮观了。

  除了看电视,要抢的事情还不少———洗澡笼头有七八十个,听上去挺多,但一到洗澡高峰,难免要端着脸盆“等位”;食堂座位不多,吃饭时间,抢个座位比在肯德基还难;想要打车出趟城,但出租车没事不会进大学城,所以难得遇到一辆车,也得抢。

  女生也要扛水到7楼?

  晚上11点,寝室里就断电了。但是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怎么办呢?同学们发现,走廊里的应急灯有电源,连个接线板到寝室里,就能重回光明了。所以晚上11点后,整个寝室的走道,接线板仿佛蛛网密布,到处都是电线。有的寝室离“总电源”很远,不惜一路连18个接线板,把电力源源不断地送往房间。

  寝室里也喝饮用水,但是水得自己搬。男生还行,女生可惨了,住在7楼的女生就更惨了。解决办法有两种:要么几人合力一起挑水喝,要么找若干“追求者”,让他们出点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