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800人抢一台电视机--松江大学城十大校园传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11 申江服务导报

  传说复旦有片“绝情谷”,情侣们都在那里分手;传说交大女生一回头,吓倒一排教学楼;传说同济食堂的大排又便宜又好吃;传说华师大的丽娃河底,有无数被负气丢弃的戒指……

  半真半假的“传说”,让大学生活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在松江大学城,一切都是新的,新到连个鬼故事都没有。

  然而过了近4年,几万个“拓荒者”们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或多或少留下了自己的故事。久而久之,故事成了历史,历史成为传说。所谓大学的“味道”,不正是这样一点点酝酿出来的吗?

  教学楼豪华赛宫殿?

  传说松江大学城第一批学生入住时,光溜溜一片荒地上,一共没几幢楼。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幢大楼,底层做食堂,2楼是图书馆,3楼是老师办公室。整个年级所有学院的人在一幢楼里上课,每个班级还有固定的教室,每天上课,用不着从公共教室赶来赶去。从这点来看,大学城倒更像是个大型的寄宿制高中。在别的大学,可能到毕业时,一个班级的同学之间还不怎么熟悉,可在大学城,整个年级的人都能混个脸熟,一个班的同学更是感情融洽———上课见到的是这些人,下课还是。

  建设了4年,现在的大学城根本不再为校舍紧张发愁了。就拿上海外国语大学来说,每个学院都有一幢自己的教学楼,豪华如宫殿,每个语种所属国家不同,建筑风格也各有特色,远远望去,堪比《圣斗士星矢》中的“十二宫”。

  每个大学的建筑风格也各有差异,上外庄严大气,东华大学简洁现代,华东政法大学秀丽古朴……春天快到了,周末到大学城去看看各种漂亮的建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倒是一条独特的踏青路线。

  大学城是“动物世界”?

  传说大学城里管理宿舍的老伯,每天上午在小河里放一排鱼笼。黄昏时分,夕阳西下,他再收起鱼笼,就能丰收满满一笼大鱼,天天如此!采访时,打鱼的没看到,但在河边钓鱼的还真不少。学生们平时闲来无事,也会加入钓鱼钓龙虾的队伍,晚上到寝室里料理一下,就是一顿牙祭。

  大学城可算是个“动物世界”,特别是到了晚上,同学们都回寝室休息了,偌大的校园就成了动物们的王国。方圆几公里见不到一个人,但是一定能碰上十几只野猫。夏天时,从教室到寝室的大路上,青蛙们成群结队,明目张胆地蹦着过街。晚上一熄灯,窗外此起彼伏的是只在课本上才见过的“如合唱般的蛙鸣”。

  还有样“特产”动物———“精品”蚊子。松江的蚊子据说十分诡异,无论蚊帐关得多牢,都能钻进来咬人。可怜的同学们无论天气多热,只能把自己裹得只剩个头露在外面透气。

  有的同学被咬得怒了,干脆就伸一只手到外面来,先把它们喂饱再睡觉。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