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800人抢一台电视机--松江大学城十大校园传说(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11 申江服务导报

  出门就能搭帐篷露营?

  传说大学城里野趣横生,出门就能搭个帐篷露营。

  有一回遇到流星雨,最佳观测点在佘山。从大学城打车,半小时就到了。不高兴走这么远,就到校园的草坪上一躺,抬头就是在市区里永远见不到的满天星斗。再偷懒点,寝室的阳台上放两个凳子,泡壶热咖啡,就是一个特设的“观星包间”!

  大学城里只有4种人?

  传说在大学城里只能见到4种人———学生,老师,保安,建筑工人。

  前几年,学生+老师+保安的数量,还没有建筑工人多。每天学生下课时,也是建筑工人放工的时间。宽阔的马路上,只见工人门在夕阳的余晖下两人成行,从工地上浩浩荡荡地走向食堂。队伍整齐有序,气势恢弘,一眼望不到头。

  要看见这4种人之外的人,只有到松江的镇上去。如果听见有同学说要去“逛街”,那么肯定是特指逛松江镇上的庙前街。那里是同学们的购物娱乐天堂,大卖场里,能买到所有的生活用品。街上还有KTV,同学要小撮一顿,大小饭店也能满足这个愿望……每周到庙前街逛一次,基本上成了很多同学的生活习惯,以至于4年下来,一条街已经被来回逛翻了,一说要买什么东西,谁都能告诉你在街上的哪个方位的哪家店铺,一定能买到。

  大学城是“美食天堂”?

  传说在大学城里的“商业街”文汇路上,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美味。无论是上海小吃、桂林米粉,还是韩国烧烤、意大利批萨,市面上流行的菜式,这里都有。不过对味道不能太讲究,只能意思意思。

  据几位同学介绍,在诸多美食中,最让他们心仪的,便是美食广场的“超级无敌豪华版盖交饭”。一份饭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最贵只要7块,而且分量十足。据说吃过了这里的盖交饭,同学们再也不要吃市区的盖交饭了———吃不饱。

  大学城吃饭究竟有多便宜?在食堂,花5元钱,能吃到一大荤一小荤再加个素菜;在一家颇有名气的东北菜馆,4条饥肠辘辘的精壮大汉,人均15元,能吃6菜1汤加饮料,饭后饱到站不起来;在一家卖比萨的“松江版必胜客”里,色拉、比萨、牛排、浓汤、咖啡全部配齐,不过人均3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