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生口述:不可靠的感情让我付出沉重代价(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58 新浪校园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叫上黄军一起去吃饭,汪雪将我介绍给他的时候,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很高兴认识你!”

  我却笑嘻嘻地跟他开玩笑:我可是最喜欢吃冰激凌的哦!

  一句话说得她们三个莫名其妙,汪雪奇怪地问我:难道你们以前认识?

  黄军却恍然大悟地点头,我们相视一笑,他果然很守信用,给我们每个人买回了一筒冰激凌。汪雪拍拍他的肩膀夸奖他说: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下次姐姐再带你出来啊!

  这帮小妮子得了便宜还卖乖呢!

  第一次见面,我觉得黄军长得高大英俊,而且还比较可爱,他长我两岁,今年21岁。与黄军接触的时候,我感觉有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包围了我。

  下午,其他三个姐妹相约着去逛街,我觉得顶着白花花的太阳去逛商场也未免太受罪了,再说了一到商场心里老是痒痒,眼看白花花的银子像流水一样消失,实在是太可惜了。

  她们不让黄军去当跟屁虫,而我呢,是不想去,于是我们两个可怜虫只好留下来继续上网。

  那天晚上,我和黄军共进了晚餐。当时我们说过许多话,现在已经全然不记得当时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自己喝了好几瓶饮料。整个晚餐气氛高涨、顺畅,显得让人分外留恋。

  吃过了晚饭,黄军又邀请我去跳舞,唱卡拉OK。那天晚上,我和他一同唱了《选择》:“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俩人之间配合得很默契,唱得也很投入,赢得了不少人的掌声和喝彩。

  很开心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黄军很绅士地主动提出送我回学校,我和他穿行在灯火辉煌的都市里,一种甜美幸福的情绪莫名地开始在心底蔓延。

  从此,我们便开始了往来,也开始了我们的初恋。

  也曾经有人问过我,你们俩之间是谁先追求谁的。在外人面前,我当然得理不饶人地说“当然是他了!”他也很配合,常常是笑而不答,这样一来,就能保护我那点可怜的虚荣,他真的是很聪明哦。

  不过,我对这个并不在意,谁追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最后两个人的心中都种下了爱情就可以了。而且我们之间也的确分不清是谁追求的谁,很自然就发生了,属于那种水到渠成的感觉。但是我说是他追我也不是毫无道理的,鲜花是他送的,情书是他写的,铁证如山,想抵赖恐怕都不成啊!

  那时候我们之间的结合让很多人十分羡慕,大家都说我们两个是男才女貌,十分般配,我听得心里也很美。说实话,哪个女孩儿没有一点爱慕虚荣的心理呢?我没有那么崇高,当然也不例外了,听别人说自己的男朋友不错,总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情。

  有时候,他会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在我们学校或者他们学校的小道上来回地穿梭,我紧紧地抱着他的腰肢,欢声笑语洒满了一路,我们的快乐就像校园里那些灿烂的小花一样,开满了笑脸。

  其实我们的这种快乐也不过是大学校园大海里的浪花一朵,大学校园里的爱情之花处处开遍,到处可见相拥走过的恋人,我们的幸福是渺小的,所以也不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爱情是两个人的故事,当然也不需要更多旁人的目光。

  那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想过那些温馨而美好的开始背后竟然隐藏着一份辛酸而沉痛的结局。

  黄军的家境不错,他的父亲曾经是一名高级干部,退休后回河南老家养老去了。黄军到北京读书,他父亲在北京的那套三室一厅的住房自然就留给了他,房子离学校不远,黄军一个人自由地住在那里。

  我们这些住宿舍的学生对于他这样优厚的条件不知道有多么羡慕,在自己的房子里自由地呼吸,这是多么令人向往和沉醉的事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高起点的,有很多人在北京奋斗了一辈子却依然买不起一套昂贵的房子,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在旁人的眼里,黄军无疑是一个幸运儿,亲情、爱情、金钱,似乎样样都不缺,我也觉得是,他不像我们这些普通人家的子女,多少还经历过一些生活的磨砺,知道珍惜一些东西。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