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心理课堂:N种失恋处方 助你度过情感危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52 《青春期健康》

  文/江南

  小眉与她的初恋男友阳阳是在图书馆认识的,那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小眉发现阳阳并不是她理想的白马王子,他们开始为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见面的时候,战争就开始了,可每次又和好如初。其实,他们心里都知道,这种情况已经严重伤害了两人之间的感情,可是他们都不肯说出分手,因为初恋也有美好,美得脆弱而苍白。就这样,阳阳很长时间没有来电话了,直到有一天,电话响起,阳阳终于在电话里说出了分手。小眉知道这段感情已经OVER,她手足无措,心情陷入极度低迷中。但是小眉是个聪明的女孩,不过多久,理智最终战胜了情感。当她看了她的死党菁菁给她制定出疗伤处方时,她终于破涕为笑。

  处方第一帖:稳定局面

  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里,你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你首先必须有心理准备,在你看出有分手苗头时,就应该时刻告诉自己:他随时会向我提出分手,甚至会羞辱我而显示他的强大,尽管这些不能避免,但我一定能找一场悲情电影,趁机大哭一场,先把所有的委屈在不经意中释放,以便当他真的说出坚决如铁的字眼时,心理上有所缓冲。

  记住,你绝对不可以在半夜里哭哭啼啼给他打电话,并诅咒他是“陈世美第二”,这样会让他更看不起你,而且你在事后也会为自己的行动而后悔。也别不停地问为什么要分手,他也许会给你一个谎言,你再去揭穿,这样的循环是没有意义的,也会让你心力憔悴。

  提示:在享受恋爱的过程中,一定要未雨绸缪,对分手这种事情有了心理准备,当它真的发生了,你的心会好受一些。也不要对他纠缠不休,一个男人对你提出正式分手,无论你做什么挽救都是于事无补,还不如当成一段美好的回忆。

  处方第二帖:转移注意力

  为什么要呆在家里怨天尤人呢?将分手后的所有责任都来背负只会让自己更痛苦。相反,如果你走出去,换个新的发型,开始一段新的人生,你还是依然鲜活。为了鼓励这次重生,去纵容一下自己,去做一次美容或SPA,或者买一件很漂亮的衣服。

  想一想,他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要是“宠爱”自己不管用的话,不如进行疏导,写分手日记,将自己的郁闷记录下来,并自我鼓励,相信这次分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提示:当你发现全新的自己时,会发现思维方式也成熟了,你再也不是十几岁的懵懂女孩。这次分手也是一场蜕变,最终自己会从卑微胆小的毛毛虫变成无比美丽的蝴蝶。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