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男生的承诺是张空头支票(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1:52 新浪校园

  大三还没结束,汪韩他们大四生的生活就开始变得一片兵荒马乱起来。考研的日以继夜地在看书学习、查资料;准备就业的忙着四处求职。

  汪韩自然也不例外,他整天在各种各样的招聘会上出没,寻求着更合适的东家。看着他累成灰头土脸的那副样子,我心疼得要命。有时候真想劝他先找个单位安顿下来再说吧,可他坚持认为良禽择木而栖,等等再看!

  一直到7月底,他才总算是把自己给签了出去。虽然他自己还是不太满意,但是我已经觉得很不错了。现在大学生的工作不怎么好找,汪韩能这样挑三拣四地把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应该说也是一种幸福了。

  说实话,我是有些羡慕汪韩的,虽然他的薪水到目前为止并不算高,但怎么说也算是自己能够养活自己,不再需要家里继续接济了,这就很好啊。

  哪像我,还得在这所学校里继续待上一年,因为我现在还不过是大三而已嘛。每当9月份开学的时候,手里攥着从家中父母手中递过来的万元大钞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汗颜。大学生活对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投资。

  汪韩安慰我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凡事都不要太着急,哪个人大学毕业了养不活自己?想想也是。

  他们公司给他安置了一套单间住房,他特地跑到学校找我,让我搬过去和他一起住,这样也好相互有个照应。我想,既然我们的关系都这么根深蒂固了,结婚是迟早的事,提前住在一起又有什么呢?这样不是更会增进彼此的感情吗?我们就顺理成章地住到了一起。

  搬进去的第一天,我眺望着四周林立的高楼,在心里一遍遍地规划着未来的生活。

  我小心地问汪韩:我们今后会一直在一起吗?你说。

  他仰望着很远很远的地方告诉我不要瞎想,会的,一直,永远。

  汪韩每天早上9点上班,我正好要去学校上课,下午他回来的时候我也正好放学,有时候他下班之后会顺便绕道学校去接我,我们的时间倒是挺吻合的。那间小房子成了彼此暂时生活的一个原点,向四处发散着我们的痕迹,然后回归。

  除了周六、周日,我们是不在家生火做饭吃的。主要还是怕麻烦,再说了,我们两个也不会炒菜呀!早餐在小摊上花3块钱俩人就可以吃个大饱,一边坐车一边吃,省时省力,中餐和晚餐我们在各自所在地的食堂随便凑合一顿就可以了。到了周末,实在躲懒不过去了,也只好死马权且当做活马医了,不过我做的饭菜实在是不敢恭维。汪韩的厨艺虽然也不咋地,但是起点比我要高多了,起码能做出不咸不淡的一锅菜出来。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觉得二人世界的生活真的很受用。没有婚姻关系的束缚,但却过着像夫妻一样的生活,这种感觉很爽。我想每个曾经同居过的大学生都跟我一样有过这样的感觉。

  因为刚参加工作,汪韩的兴致很高,他每天回来之后,总是很兴奋地向我讲述着公司里的新鲜人、新鲜事,主管的蛮横无理,同事的搞笑经典,以及自己的内心感受什么的,我静静地倾听着他的心语,感到踏实而幸福。

  但是日子一长,新鲜的不再新鲜,好玩的也不再好玩,我们越来越熟悉,却越来越陌生,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似乎越来越远。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