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男生的承诺是张空头支票(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1:52 新浪校园

  有时候,我默默地回想着过往的那些云烟,会觉得生活转了一圈,仿佛又回到了起点似的。日子还是像以前一样,放学了,我就坐车去他那儿,打开电脑,放上CD,在轻柔的音乐里忙活起来,通常是帮他做做家务、洗洗衣服什么的,有时候甚至会做好晚餐等待着他的归家,吃完晚饭,我再回到学校宿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停止了争吵,生活出现了一种假象,仿佛我们的感情又重新变得融洽了起来。我甚至错误地以为我和他之间的这种状况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时间长了,等彼此明白过来,以后就自然会好一点。有时候我甚至想,同居是不是就是为了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呢?

  这样一来,距离是拉开了,美是不是已经留住了呢?事实是,距离拉开了,美也跟着没有了。

  尽管我们已经开始过着半分开的日子了,但是没过多久,我们又开始吵了,这次他说他觉得我已经不是他从前喜欢的那个女孩子了,他说我不能像他家乡的女孩那样对家庭有比较执着的责任感。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也不知道他家乡的女孩究竟是怎么样的妩媚、温柔和有责任感,也许他不过是一时心情不好,所以说出这样的胡话吧!

  我没想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事实上,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就已经做出分手的心理准备了,只是我还没有准备好而已。我是真的没想到他会这么早就放弃了。我还以为他像从前一样,也不过只是气话而已,所以也并没有真的往心里去,他说出口的伤人的话已经够多了,如果我过分计较的话,简直都没有办法继续活下去了。

  但是分手的时刻还是不可避免地来到了。

  分手那天是个大晴天,暖暖的太阳慵懒地挂在头顶,下午我还要参加考试,中午他约我去麦当劳,我以为像往常一样,这也不过是很普通的一顿饭而已,于是就轻轻松松地去了,根本就没想到那天等待着我的会是那样一个让人抬不起头来的消息。

  当他无情地说出“分手”两个字的时候,我的眼泪潸然而落,手中的鸡翅也无来由地掉在了桌子上。看看四周,几乎所有的小孩都是那么的开心,就我一个人在那里哭,我低声说:“我没想过咱们最后一餐是在麦当劳吃的,几年的感情就这样说散就散了。”他不动声色,只是一个劲地请求我的原谅,事情到这份儿上,已经不再是原谅不原谅的事情了,原谅和不原谅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总是要散的。

  我哭着跑出了麦当劳,汪韩没有追出来……

  终究是累了,散了……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