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男生的承诺是张空头支票(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1:52 新浪校园

  我孤单而伤感地将自己的行李搬出了那个伤心的地方。走的那天,汪韩不在,我知道他的秉性,他是不好意思,也没有那个勇气再站在我的眼皮底下的。我把钥匙丢在他的床上,反锁上门,出门叫TAXI,顺着一溜烟疾驰而去。

  我不知道他心里是不是有了别的女孩,所以才做出这样绝情的举措。不过,汪韩并不是一个花心的人,何况我也并没有发现他在外面拈花惹草的痕迹。其实,这个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经分明感觉到了他已经不再在乎我了,包括我的忧伤和快乐。

  寝室的姐妹们看不过去了,说是要跟汪韩那小子理论去,说他看上去人模狗样、道貌岸然的,没想到骨子里竟然是一团糟,一段纯洁无瑕的爱情竟然不知道珍惜,都被他糟蹋干净了!我含泪阻止了她们。事到如今,说这些又能顶什么用呢?再完美的景德镇

瓷器,如果已经碎了,它终究是无法愈合的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继续在这种痛苦的感情中不能自拔,直到后来,我最好的朋友阿芳告诉我:其实你并没有失去爱情,因为爱情还在你的心中!

  我才恍然大悟,应该善待生活、善待自己。

  我要感谢她在那样灰色的日子里给我精神上的支撑,让我鼓起勇气去重新面对新的生活。

  现在的我马上也将面临毕业了,我只想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也许我会回到南京,在自己的家乡找一份合适而安定的工作,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吧!

  不过,当初我选择和他一起住的时候,是压根儿就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的,我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一个人了,但是现在的事实是……

  有人说过,年轻的时候你爱的是一个人,接着你会遇到另外一个人,后来你嫁的却是一个与你毫不相关的人。

  呵呵,是吧?我现在只要一想到以后我会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过一辈子,我就觉得……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觉,但我觉得自己已经无法面对将来的那一位,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从身体上,这些都是很沉痛的记忆。

  他曾经对我说过会等我毕业的,可现在所有的承诺都随风而逝了,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后悔,一种悲伤的情绪弥漫在心头,可是已经晚了,以前的路已经不可能再走一遍了。他已经抽身而去,独留我在风中惆怅,心里有说不清的痛楚。

  你感觉到了吗?周围的风是很冷的,千万别相信男人的承诺,那些不过是他们一篇很随意的草稿。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