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男生的承诺是张空头支票(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1:52 新浪校园

  自从认识汪韩之后,我那台破电脑也变得分外不争气起来,隔三差五地就要闹一次情绪,两个月之内竟然让我很不好意思地劳烦了他三次。

  不过宿舍里的姐妹们似乎比我还急,仿佛坏了的不是我的电脑而是她们的东西似的。她们是想看帅哥,所以天天盼着我电脑出毛病呢!

  来回修理了三次,汪韩气得把我的电脑大卸八块,集中会诊了一番,然后列出了需要更新的耗材清单,说是要将我的电脑彻底地重新整一遍,看着那些陌生的耗材名称,我的头脑都快要大了,这些玩意儿我是一点都不懂,叫我去买,还不要被别人宰得吐血?

  我吞吞吐吐地问他:“汪韩,你星期天有空吗?”

  他是个聪明人,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抬起头来爽快地答道:“好吧,我就陪你去一趟中关村吧!”

  周末,汪韩果然很守信用地如期而至。第一次单独和汪韩在一起,惟一的感觉是他很高大,我必须仰着头才能把他那张冷峻的脸看清楚。和他走在喧闹的电子商场里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和紧张,手心里都快攥出汗来了。

  看着他很在行地和“海龙”里面的摊主交谈、砍价、试用,我羡慕得要命,也更觉得他了不起了。

  经过他这次调试之后,我的电脑就再也没有坏过,不过我和汪韩的联系却没有因此而中断,相反联系得更加紧密了,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也突然变得空前的多了起来。

  我们寝室的姐妹有时候故意拿我调侃,朗声地大叫:哎呀,我的电脑又坏了,这个死东西,汪—韩!你跑到哪里去了?快来帮帮我啊!说的是绘声绘色、有板有眼的,简直都快把人的肚子笑爆。

  对于这些小插曲,我是从不在意的。我和汪韩有时候一起相约去王府井书店买书、看书,有时候一起去京郊密云水库那一带徜徉……我们的感觉好得不得了。

  有一天,他突然塞给了我两张演唱会的门票,居然是周杰伦周六工体演唱会的!这两天关于周杰伦工体演唱会的消息和海报到处都是,很多人都在饶有兴趣地谈论着这一切,Jey的演唱会似乎都快演变成了一项校园活动了。门票这么难买,天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

  看完演唱会回来的那天晚上,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我觉得自己的心理防线柔软到了无法挣扎的程度,任由他紧紧地攥着而不能动弹,心里涌涨上来一股莫名的甜蜜。从那以后,我们终于水到渠成地走到了花前月下的地步,他说他会爱我一辈子,等我们都毕业了就可以在一起了。还问我相信他吗?我说我相信。

  其实,当初选择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已经意识到了他是比我早一年毕业的,不过这样对我们来说也许更好吧!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