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校园情侣的告白:未来无法预测 就想抓住现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3 新浪校园

  张欣看上去是一个很纯净的女孩。谈起同居生活,她毫不避讳地说,是她提出要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和他住在一起的。爱情在不断升温,而他们找不到别的方式来与之匹配,最后只剩下同居了。然而这恰恰是一个最美丽的借口。

  有些事情是我们从前所不能预料到的,譬如说我,我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在我的感觉中,好像这档子事情都是坏女孩做的,但是住一起了就一定是坏女孩吗?那倒不一定。

  我这也算是在为自己辩护吧,但是我自认自己的本质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尽管我现在正和自己的男友一起生活着。

  要说,我也可以算是出自书香门第,父母都是中学教师,他们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出人头地。我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够拿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父母?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是老师和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学习认真,年年拿奖状,总能让他们眉开眼笑,如今读到大学,也算是受过严谨的正规教育。甚至教我初中和高中的有些老师到现在还时常当着我爸妈的面夸我有出息、前途无量。我也曾想过顺着爸爸妈妈的期望像哥哥一样一路走下去,将来念硕士、博士,给父母挣脸,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不过,我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我爸妈一直说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日子还是次要的,再怎么说他们也算是衣食无忧了,以后退休了,种花养草什么的也算是怡然自得、安享晚年了。幸福是自己的,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么说来,今天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喽!

  可是,他—林枫闯入了我的生活,生活的面貌由此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如果我们仅仅是经历一场恋爱也就罢了,关键是这个人的气息已经渗入到了我全身的每一个毛孔,而且我们已经同居多时了。我太爱他了,强大的爱情使我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离经叛道。

  林枫是我大学里的同班同学,长得高大英俊,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儒雅大方,看上去挺招人喜欢的。

  法学系的女生不多,但真正漂亮的不少,有限的女生处在众多男生虎视眈眈的夹击之下,时刻感受到自己在夹缝中生存的危险,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成为男生的俘虏。但是像他这样养眼的男生自然是不乏女生的青睐。不过到大二的时候,我跟他还一直没有什么深入的交往,直到有一次系里组织活动,需要和他密切配合,我才真正见识了他独到的魄力。

  那时候我和他一起负责为系女生部策划“三八节”系列活动,赞助商是韩国一家著名的食品集团。刚开始,该企业老板只同意提供实物赞助,不给现金,我们的活动资金很难周转。于是,林枫出马了,说实话,我对这事儿心里挺没底的,想要别人又出钱又出物,难哪!姑且死马当做活马医,陪他走一遭吧!

  林枫预先设计了一份传单,传单适当夸大了该集团的实力,这样一来,无形中就与奖品的“小气”形成强烈的反差,对方老板推了推眼镜,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坐下来谈判时,林枫施展自己的外交手腕,打消了老板的两个顾虑:拿了钱不做事和怀疑自己的能力。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