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校园情侣的告白:未来无法预测 就想抓住现在(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3 新浪校园

  接受他之后的日子,一切都显得阳光灿烂,心情也显得格外的舒畅。我们徜徉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小道边、树阴下,试图把自己的气息完完整整地留在那里,他的手很大很结实,是能够给人温暖,能够让人放心的那种。我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心,感到分外的塌实和柔软,就像是一艘在大海上航行了很久的船,终于找到了坚实的陆地和海岸。

  为了打消我心里的疑惑,林枫从那以后总是主动将那些“外来信件”拆都不拆就交给了我。我才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呢,相爱的两个人,如果连这点基本的信任都没有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还是喜欢像从前一样,两个人一起看信,一起爽朗地笑出声来。

  不过他能够这样想,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这说明他还是很在乎我的看法和感受的,心里没有一个人的时候又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呢?

  恋爱的日子里,幸福和甜蜜占据了生活的主角。

  虽然收获了爱情,但是因为我们还有各自的事情需要去做,所以在一起的时间仍然是非常有限的。这让我们很苦闷,尤其是他每次送我回宿舍的时候,似乎总像是在经历一次生离死别,我们常常紧紧地相拥着舍不得分开,直到熄灯的钟声在耳边一遍遍地紧催。

  当初,我也想过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譬如说学校、辅导员甚至还有同学的,但是我还是打定主意要和他在一起。

  我毫不掩饰地说,是我提出要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和他住在一起的,你说我前卫或者别的什么都好,我都可以理解,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我们的心情和行为。爱情在不断升温,而我们找不到别的方式来与之匹配。那样一来,两个人就可以同吃同睡,同进同出,可以不分晨夕地和自己心爱的人儿厮守在一块儿,世界上还有什么会比这更快乐呢?我觉得已经没有了。

  很快,我就在学校附近的那片公寓里找到了一套带家电、厨卫、简单装修的一室一厅,我用多年积攒下的5000多块钱一次付掉了一年的租金(这样可以便宜一些)。这笔钱是我独个儿出的,没让他插手,因为我知道他拿不出多少钱。林枫的老家是农村的,我曾听他说过,他的父母很辛苦,一年到头,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辛勤劳作,也挣不了三五千块钱……光是每年上万元的学费就让他家里够受的了,要不是在外打工的哥哥支持他上学,他早就该辍学了。这是目前农村很普遍的现象,短时期没有办法改变的现实。

  林枫一直在贫穷的乡下长大,在生他养他的那个村落里,从小他看到最多的是贫穷、落后,他说他最大的梦想并不是要当一名律师或者法官,虽然他现在是一名法学系的大学生,他最初的梦想是挣很多很多的钱,来改变这一切,他想当一名杰出的企业家!

  我能够理解他的那份心情。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