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校园情侣的告白:未来无法预测 就想抓住现在(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3 新浪校园

  没上大学前,林枫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大三以后,除了学费以外所有的费用都必须自己去挣。结果,大二时,他就拒绝了家里的资助,现在他的生活虽然过得俭朴,但是却很充实,生活费用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回来的。我也十分羡慕和支持他这样做,虽然做家教、给公司做事不仅烦琐而且很劳累,但是却能够实实在在地锻炼一个人,这样有利于我们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我相信以后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男人

  就这样,我们瞒着父母和学校偷偷住在了一起,买菜做饭,看书打电脑,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滑过。好在我的父母从来不到学校来“视察”,而林枫他们家离学校那么远,父母就更不可能来了,所以我们在一起的生活是很安全而不为外界所干扰的。

  小日子在慢悠悠地向前幸福地滑动着,我们都觉得很满足很满足了。

  我的家就在重庆郊区,离学校不远,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就可以到家了,所以我经常会回家去过周末,然后再在星期天的傍晚赶回来。每次我回来的时候,他总会在站台上默默地等候着我,无论春夏还是秋冬。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冬日的傍晚。那天是星期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到了下午还不见停,我怕林枫一个人在家担心,就急急忙忙地从家里往回赶。我在心里反复地念叨着“快快快”!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公交车偏偏行驶得很慢,我以为这样冷的天,他肯定不会出来等我了,何况我又不是小孩子,又不是不认识路,也没什么好值得担心的。谁知道快要到站的时候,透过模糊的车窗望去,孤独的站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那儿搓着双手来回跑动,我的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下了车,我就抑制不住地扑进他的怀抱,把头埋在他宽阔的肩膀上,忍不住流了他一肩的眼泪,这才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自己还有另外一个家。他抚摸着我的头充满无限怜爱地说:小丫头,哭什么,咱们回家去!我感觉自己在他的怀里就像是一只柔软的羊羔,被他宽大的手掌来回梳理着浑身的毛发。对,回家去!

  虽然我们在经济上不算宽余,甚至还可以说有些拮据。但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日子还是在井然有序地滚动着。他把在外打工挣的钱都交给我支配,我们合伙支付每个月的水费、电费、煤气费、伙食费,余下的钱就为对方添置些衣物、买一些必要的书籍和光盘,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越来越像个精明的小主妇,越来越会过日子了,完全不像从前在家那么大手大脚没有节制了,连妈妈都说我懂事很多了,回家居然能够自觉想到做家务,这在从前可是没有过的现象。

  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从来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每次回家的时候,妈妈会给我放好洗澡水,温柔地问我今天要什么香味的沐浴露?爸爸会不经意地将我房间的空调打开,然后调到24度。那时我不会想到这是一种享受。而这之后,我才感到生活的不易。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想是吧,也许是我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或者是我真的长大了却更不懂事了呢!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