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校园情侣的告白:未来无法预测 就想抓住现在(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3 新浪校园

  林枫首先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宣传单,并告诉对方,这份宣传单在校内才分发30份。

  老板问:为什么这么少?

  林枫回答:第一,没经费,不能印太多;第二,奖品太单调,只局限于牛奶、快餐面等,这与不少很有情调的活动格调上很不和谐,所以很多活动尚未确定。

  老板没吭声。林枫继续说,学生市场不可小看,全校2万多名学生,每人一天消费12元点心,一天就有24万。更何况,消息已经发了,如果贵单位这时决定不搞这些活动,或者没搞好这次活动的话,反而会影响公司的声誉。

  老板不吭声了,双眼盯着林枫看,我在一旁急了,生怕对方反悔,如果连那点实物赞助都泡汤了,那就更不好了。我刚想打破僵局,正准备开口,林枫却在桌子底下踩了我一脚,示意我不要说话。后来林枫跟我说,谈判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我们绝对不能在气势上输给别人,否则肯定没戏。

  足足冷场5分钟之后,对方突然大笑着称赞小伙子做事不错,然后完全答应了我们的要求,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我轻轻地吁了一口气,也被林枫高超的谈判技巧所折服。从此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

  我这才明白,难怪有那么多花儿啊蝶儿的围绕着他转,他果真是有点与众不同啊!

  那个时候,我根本就没有想到在我们之间还会有故事发生,我以为我们不过是两颗平行而不会相交的行星,各自运转在自己的轨道上,不会干扰到对方的生活。但是有的事情可以说是偶然,也可以说是必然。

  我们之间故事的开始跟信有关。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