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校园情侣的告白:未来无法预测 就想抓住现在(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23 新浪校园

  其实,我们的同班同学都知道我俩的事,但谁也没有去系里告发,一方面是因为大家的关系都不错,谁愿意去干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呢?何况我们已经到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年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人的行为有什么理由肆意干预?不过大家在一块儿的时候,他们还是喜欢拿我们两个做话题,或是羡慕、或是调侃、或是嫉妒,我们也总是一笑置之,我们也没有权利剥夺属于别人的快乐。大学生活说精彩很精彩,说无聊也是极端无聊的,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今年国庆节假期的时候,林枫带我去过他老家,他老家在湖南岳阳的一个小山村,七扭八弯的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总算是拐到了他的老家。他们那儿的风景不错,满眼的山清水秀,充满了诗情画意,我挺喜欢那样幽静的环境。

  不过国庆节假期只有七天,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去的。

  林枫的家人对我都挺好的,这我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那种亲热是真诚而朴实的。看来,他们是诚心实意地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媳妇来对待了。我回来的前一天晚上,林枫的奶奶硬塞给我300块钱,说是送给我的见面礼,这是他们那里的习俗。我拿出求救的眼神看着林枫,他却装傻似的傻笑着扭过头去笑看窗外,窗外的风景难道真的就那么好看吗?我甚至有一点恼他了,看我这样还故意不过来为我解围,成心要气我还是怎的?这样一来,搞得我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为了不至于让老人过于伤心,我还是暂时收下了。

  其实,我也很想自己的父母能够接受林枫,那样我们以后在一起的几率相对来说就大得多了。为了让他和我的父母之间能够尽量达成谅解和沟通,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带他去我们家。可惜的是,和他父母的态度截然相反,我爸妈竭力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妈嫌林枫是农村的,家底薄,怕我跟了他将来有苦吃。

  可是我真的不想听这样的言论,尽管我知道他们也都是为了我好,哪有父母不为自己的子女真心着想的呢!

  虽然说爸爸妈妈的意见很重要,但是自己的道路毕竟还是需要自己去走,幸福不幸福只是自己的一种感觉,我们的未来需要两个人去努力争取。

  我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大学毕业后他能不能留在重庆,我会不会跟他去他老家那边,我们是不是可以有一个美满的结局,这一切我都无法预料。我只知道今天我们相爱,我们就要牢牢地把握现在。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