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爱情的赌桌上我拿自己作筹码(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校园

  接受他之后的日子里,天似乎变得很蓝,云似乎显得很白,他让我的心情变得格外的放松,我喜欢他宠着我的那份感觉。

  通常情况下,他都会顺着我的脾气走。譬如说我早餐的时候喜欢吃小笼包,只要一坐定板凳,他就会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你等着,小笼包等会儿准来!

  果不其然,一会儿,他就排队买回了一笼热气腾腾的小笼包,美味的小笼包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我都来不及说谢谢就扑了上去。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他惊诧得瞠目结舌。

  再譬如说我的口头禅是“白痴”,所以他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接到我的“赞扬”之声,好在他的脾气好,不仅不恼怒,还嬉皮笑脸的一点儿都不在乎。后来,我也不大敢叫了,我怕真的把他叫傻了,成了真正的白痴。

  还有,他知道我喜欢爬山,这可不比别人喜欢集邮集卡什么的,是很需要体力和精神的,尽管如此,一有空他还是宁愿舍命陪君子,跟我一块儿去“过瘾”。

  要我说,其实爬山是很累的,他呢,因为是男孩子,当然要背负起更多的责任,譬如说背包、买水等等,有时候我累了,他就坐下来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讲得我心驰神往,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也慢慢地丰满了起来。

  忘了说一点了,我们两个虽然目前在北京读书,但是老家都是山东的,离得很近,所以相对来说,共同的语言就比较多一点。而且我们两个还能够用方言进行对话,有时候在人多的场合,我们就很得意地用方言进行交流,如果速度快一点的话,多数时候外人是听不清楚的,除非遇到了老乡。

  我承认他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也正因为他的这种可爱,才让我觉得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心情是无比甜蜜,尤其是在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渐渐加深。他也不避什么嫌疑,到处跟他的同学介绍我是他的女朋友,虽然每次都把我说得满脸通红,但是我的心里却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他这样和我交往也算是名正言顺嘛!不像有的男孩,明明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偏偏四处掩饰,生怕别人知道了自己的现状,别的女孩子就不愿意再跟他肆意交往了。相对那些人来说,他还是让我觉得比较可靠的。

  正因为如此,我总是很相信他,甚至是过分地相信他,包括他说过的话和为我做过的一切。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