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爱情的赌桌上我拿自己作筹码(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校园

  其实,不住一起难道就不能守卫爱情吗?我们只不过是需要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来欺骗自己而已。

  搬家的那天,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老觉得自己就像是离群的大雁,现在正拿着青春当筹码在赌博。我这是放下好学生不做,出去鬼混吗?我不知道。但我清楚地知道这道门槛一旦踏出去,回头可就难了。

  寝室的姐妹们也都劝我要慎重考虑,这样的事情可不能当儿戏呀!可惜的是,她们的话在小刚的影子之下已经丧失了应有的分量。最终,我还是出来了。

  房子是小刚找的,房租也是他付的,我没有更多的钱往这个地方填补,要知道以前我每个月的生活费用一直是很低的,一般情况下,也就300块钱左右,实在有意外的话,也不会超过500块。

  房子比较糟糕,总共只有30多平方米,家具也是很古老的那些,惟一的好处是租金相当便宜,不过我并不是很在乎这些。它虽然糟糕,但是总不至于比宿舍里的环境还差劲,我也并不是不能过苦日子的那种女孩子,所以对这些,我根本就懒得去计较,何况还有小刚天天在我的旁边逗我开心呢!这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是的,这就已经很好了啊!

  有时候,我们十指交缠,默默地在对方的眼睛里搜寻着自己的影子,眼角升腾起一丝淡淡的微笑,内心深处有一朵花在盛放。那一刻真的很美很宁静,如果能够一辈子这样下去,我都愿意,因为这样我们毕竟还可以一直活在爱的眼神之中,就像是在夏日清爽的水里畅游一般让人陶醉。

  他将吉他抱在怀里,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弹给我听,眼睛里,荡漾着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激情。在吉他声中,我失却了记忆,小刚给了我一种失重的轻松感,他像一股全新的空气吹了过来。

  不过,这样的时候总是很难得,而且我们还要生活,爱情不能光空着肚子说瞎话呀,也不可能成为生活的全部,其实,我早就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但是,凡事都有一个蜕变的过程,男人是一种很容易疲倦的动物,他们总是没有办法做到永久,所以更喜欢选择新鲜和刺激。小刚终于还是推翻了自己的誓言,但是于我而言,却似重重地击打在我脸上的一巴掌。

  开始的时候小刚的表现是很出色的,处处显示出了一个男子汉应有的风度,他四处谦让着我,连下厨房、洗衣服这样的事情都要跟我一起分担,虽然有的时候是越帮越忙。

  有时候他也会挑起恶作剧,譬如说把肥皂泡沫抹到我的脸上,这样一来,我怎么能够轻饶他,于是两个人一起肆意地闹腾着,直到最后都筋疲力尽地倒在了床上,相视傻笑,那段时间是我们住在一起最幸福的日子。我们一起早起跑步到学校去上课,到了傍晚的时候又一起散步回家,成天出双入对,双栖双飞,活像两只快活的蝴蝶,那时候的感觉好极了。

  不过和我在一起,他也没少受过批评,不是因为别的,往往是因为他大手大脚惯了,太不会过日子了。你说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房租就已经不少了,好在他以前还存下了一点钱,那些钱都是他以前省下来的生活费,亲戚朋友给他的压岁钱什么的,都被他攒起来了,现在派上了用场。

  他这个人比较容易心血来潮,怎么说呢?譬如说他今天想练书法了,于是各种型号的毛笔啊还有墨汁、宣纸什么的都买了回来,结果写了几天,有别的事情干了或者又忙着别的娱乐去了,就放下再也不朝这边看了。

  有时候,我把他组织起来开个二人小会,之所以要那样做,还不是为了做自我批评消除矛盾和误会嘛。两个人在一起有什么矛盾、误会或者建议都可以直言。本来这是相当好的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但是后来都被小刚给毁了,他嫌麻烦,还说大家天天在一起,有什么话直接说不就完事了吗?其实,如果大家不抱着互相体谅的心情去交流的话,在很多问题上,是根本就没有办法达成一致的。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