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爱情的赌桌上我拿自己作筹码(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校园

  我永远地失去了他,不用再去谈什么天长地久、海誓山盟了。试问当你看到曾经你深爱着和曾经深爱着你的人跟另外一个女孩在校园里花前月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呢?这种感觉是很痛苦的,而这种痛苦又表现在你突然变得刷白的脸上、滚满了泪水的脸颊和因颤抖而耸动的双肩上。

  小刚就是这么残忍,很快就和那个女孩儿在学校里出双入对了。

  我实在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于是掏出钥匙,让我最好的室友去帮我搬回自己的东西,我要感谢那些室友们,在我心情最低落,甚至可以说是走投无路的时候,好心的她们不仅收留了我,还一个一个轮流着来安慰我,做我的思想工作。她们告诉我:天涯何处无芳草!

  其实我不是为他而哭泣,我所要祭奠的只不过是一份爱情,爱情难道真的就这么不可靠吗?我不知道。

  我没想到他会那么绝情,居然在短短的时间内换了大门的锁具,而我的东西还在里面没有搬出来,他这是什么意思呢?面对这样无情的人,我还能说什么呢?说什么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室友历尽千辛万苦,总算从他那里搬出了我的全部东西,他问我有没有说什么话,室友说有—你是一个卑鄙的男人。

  我当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但是我希望他能好自为之,毕竟我们曾经很真切地爱过一场嘛!

  但是不久,我就得知,小刚和那个女孩分手了,这次是那个女孩儿甩掉了他。那个女孩子是一个只在乎爱情感觉的人,她所接受的思维就是在爱的时候不顾一切,但是没有承诺,合得来就合,合不来就分,不需要为对方死守着什么坚贞。

  他们之间的感情短暂得如一场花开花谢,秋凉的时候小刚就已经变成一个人了。

  有一天我抱着书在走廊里被小刚堵住了,他戴着一顶很奇怪的帽子,把睫毛都全部遮住了。我歪过头不去看他,他压低声音对我说:娟,回到我的身边来好吗?

  我强忍住自己的泪水坚决地说出一个字:不!然后夺路而去。

  拒绝他也是为了尊严,寂寞的时候不要来找我。

  折断生活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段悔恨的过去,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傻女孩。要是到了今天,你问我相不相信爱情,我真的不敢相信,爱情是一把刀子,只会给痴心的人以伤口和疼痛,我不忍心再一次地受到伤害。

  在爱情的赌桌上,我是一个输得身无分文的赌徒!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