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爱情的赌桌上我拿自己作筹码(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校园

  我曾经说他,你看你没事买那么多墨汁回来干什么,不能吃不能喝的。现在你一瓶还没写完,那些放在那里不是要坏掉吗?实在是太浪费了。还有你那乒乓球拍,我又不会打,你买一只两只也就可以了,买那么多都没地方放。

  那时候,他还比较听话,我说的那些意见他基本上都采纳了,不过乱花钱的毛病一直改不了。

  有一次我让他给自己买几件衣服去,谁知道他回来的时候却给我买了两套回来了,我很生气,又骂他乱花钱,我的衣服已经不少了,要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要上台去演舞台剧什么的。你看你自己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以后还怎么出去见人。

  他觉得很委屈,跟我生气,故意不跟我说话。后来我一想,也是啊,他一片好心,如果我过分责备的话似乎也不近人情,其实,虽然我嘴上说他,心里还是挺感动的,毕竟他也是在为我着想嘛!

  时间在一步步推移,随着新鲜感的渐渐褪去,小刚也变得懒惰起来了,我当时还在心里为他找借口,觉得每个男孩子都是这样的,哪有在生活上不懒散的男人呢?要知道,天下的乌鸦可是一般黑呦!

  我也不愿意他像个女人似的天天来和我一起洗衣服,尽管那多少有一点情趣。最后我还是把他哄走了,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又来了,说是我累了,热了,让他来给我扇扇风,我很开心,心里有一种甜蜜的感觉。

  过了一段时日,他可能也累了,厌烦了,再也不会像个跟屁虫似的站在你旁边为你扇风,而是自顾自地看书去了,偶尔还跟我搭讪搭讪,这也不错。

  可是到了后来呢,你就是喊他,他都不来了。我招呼他:“小刚,给我去买一包洗衣粉回来!”他像根本就没长耳朵似的,头也不抬地懒得理你。没办法,叹口气,只好自己代劳了。

  这样的事情多了,未免让人有一点心灰意冷,我渐渐后悔了起来,才醒悟到对于爱情而言,其实距离是很重要的,没有了距离,那点可怜而神秘的光环一旦散去,是相当悲哀的,特别是对于女孩子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幸的开端。能不能守住这份爱情,我的心里渐渐失却了自信。

  就在我苦闷彷徨的时候,学校放假了。这样也好,大家分开一段时间,免得两个人朝夕相对搞得剑拔弩张的,没准还能彼此清醒清醒。

  小刚打算这个暑假不回去,跟着别的同学一起去做家教,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我得回去,尽管我很想和他在一起。但是我更希望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能够增加我们彼此之间的思念,这样兴许还能重新找回失落的激情。

  可是我没想到这次分别居然会成为我们感情的转折点,我真的没想到我那可怜的初恋竟然这么经受不住考验。

  在那漫长的两个月里,小刚没有给我写信也不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有去责怪他。我一方面痛苦地认为他已经将我忘记了,抛在了脑后;一方面又在心里为他辩护:也许他很忙吧!再说也没什么事情,联系不联系其实也无所谓。

  他不跟我联系,我倒忍不住担心起他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没有电话,小刚又没有手机,打他原来宿舍的电话,他的那些哥们儿又都不在,看来想找到他是很难了,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难道跟别人打架住院了?或者他也回老家来了?见不到他的那些日子,我的心里一直都没着没落的。

  8月底,还是很炎热的日子,我重新回到了学校,可是一切都已经是物是人非了。回来的那天,看着那套熟悉的房子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开心啊,终于回来了,不知道小刚这家伙现在在干什么?是出去玩去了还是在家里睡懒觉?我得给他一个惊喜,于是,掏出钥匙,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正准备“嘿”地大叫一声,却看见了小刚和另外一个女生头挨着头趴在床上看一本相册……

  女孩见我进来,显得很尴尬,赶紧躲进洗手间里去了。小刚倒是一副无所谓的姿态,他若无其事地对我说:“怎么你回来也不事先打个招呼?”

  呵呵,他这是埋怨我看见了他和别的女孩在一起相处的情景呢!我心里突然冒出来一股无名之火,它越烧越猛,终于促使我走到他的面前,看了他5秒钟,然后毫不留情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他伸出另一只更有力的大手,捉住了我的手腕,我努力地挣脱,然后逃跑。他没有跟我解释什么,如果他解释什么,我也宁愿相信他是受欺骗的,真的,我就是这么一个傻傻的女孩。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