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家法警戒违规者引起反对声一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7 新华网


大学生谈恋爱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新校规的出台在高校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记者近日走访了广东几所高校发现,不少学生对新校规持反感态度。

  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小孙同学认为,同居等问题是个人隐私和权利,学校无权干涉,这种规定说得严重一些是剥夺人权。

  小孙的观点在一片反对声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中山大学公共关系学大四的郑同学也认为:"新校规所规定的纯属于个人道德问题,怎么能用校规去强制管理呢?再说,道德问题很难界定的,怎么是非法同居或者保持特殊关系呢?社会上法律都没有明确规定,何况学校的校规?"

  与小郑同寝室的室友们还大胆地表达说:"恋爱是自由的,性也是自由的,只要不是以营利为目的,并且行为不触犯法律,学校就没有资格处分他们。"但她们同时也认为,

同居确实涉及到一个道德问题,看上去虽然问题严重,但一被写进校规,就觉得好像有点干涉了他们的自由,觉得不是很好了。

  更多的学生则认为相关规定明显难以执行,除了对违规行为难以界定外,更难收集到证据。不少大学生表示:"什么算是非法同居?两个谈恋爱的人住在一起算不算?"还有学生提出,"怎么定义什么叫玩弄异性呢?指生理还是心理?"

  也有学生表示,大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就行,无需校规来强制"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