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代表黄飞代表受助学生发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9:32 新浪校园


考入华北电力大学的李玉贵同学发言


受助学生高兴地领取“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结对资助卡

  主持人(栗忠民):谢谢汪敏秘书长的讲话,任何一个公益项目的背后都要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除了捐赠人慷慨解囊外,公益机构自身严格的管理和精心组织也是成功的重要保证之一,我们对青基会组织实施“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下面有请前面就坐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为来到现场的资助学生颁发“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结对资助卡。

  谢谢大家,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时刻。一张小小的资助卡凝聚着社会对贫寒学子的一片爱心,同时它也是捐受双方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所以希望同学们好好保存,并及时向这些爱心人士报告你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下面请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代表黄飞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大家欢迎。

  黄飞:尊敬的各位领导、爱心人士、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信息科学环境专业的学生黄飞,来自山西省,很高兴得到组委会的捐助,也感谢给我这次机会当面向这些爱心人士表示我衷心的谢意。真的很感谢你们。当我考上大学,得知了大学的昂贵学费后,父母脸上的愁云一直是我心中的困境,“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关注农村大学生的行动,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实现我们的梦想提供了一个飞翔的平台。作为一个西部地区的被捐助者,这次捐助解决了我无钱上学的燃眉之急。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作出任何贡献和承诺,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充分利用好你们的资助,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学生。

  最后,希望能通过我的发言给千千万万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带去感谢和祝福,有你们的关注才有我们的明天,谢谢。

  主持人(栗忠民):谢谢黄飞同学的发言。大家可能都知道,在我们共同关注节目里播出的许多孩子自强不息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观众,《选择》、《走出大山》这两期的主人公分别是来自宁夏考入华北电力大学的李玉贵同学和来自广西考入首都师范大学的韦霜霜同学。大家欢迎。

  李玉贵: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颁奖仪式。也非常感谢捐助方对我们的捐助,12年的寒窗,当你们已经在睡梦中时我们还在学习,但是当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我们非常的高兴,但是当得知高校的巨额费用时父母脸上出现了忧愁,因此我们的心情非常难受,当12年寒窗考上大学又不能上大学时我们也是非常辛酸,我有点紧张。当我们处于困境时,是你们伸出了博爱的双手,使我们能够顺利进入我们梦想中的天堂——大学。

  主持人(栗忠民):很多人都在电视上认识了你,但亲眼见到你本人还是第一次。我想问一下,你进入了大学校门之后,你觉得你的同学们会认为你是一个特殊的学生吗?

  李玉贵:我们同学没有对我特殊关注,我觉得他们和我相处得都非常好。

  主持人(栗忠民):你觉得能有今天你是非常幸运的吗?

  李玉贵:我觉得非常幸运,因为现在很多大学生还都面临着上学的困难,但我幸运地被资助,能顺利的进入大学,非常幸运。但还有很多的人因没有钱而无法上大学。

  主持人(栗忠民):你走入了大学校园是你人生当中一个新的起点,那么你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如果今后遇到其他的挫折,当您面临困难的时候,你会怎么样做?还会期待再一次幸运吗?

  李玉贵:如果下次再遇到困难时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解决,不能只等待下一次的幸运降临,必须作出克服困难,努力和拼搏,去试图解决它,不能总是期待于别人身上。

  主持人(栗忠民):说的非常好,我们相信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给大家看。谢谢。我们的节目播出以后,有许多孩子看到了我们工作的热线电话,马上就和青基会取得联系,申请助学金,下面就请来自陕西旬邑中国地质大学的赵栋同学发言。

  主持人(栗忠民):我想知道你是从什么地方得到这个消息的?

  赵栋:是我父母从电视上看到的。

  主持人(栗忠民):你是经常看节目吗? 你看了以后是激动还是什么心情?

  赵栋:我个人来说,我这个人性格有点怪,我以前觉得除了父母、兄弟姐妹之外,我总觉得其他人对我所做的有点怀疑,我觉得除了家里人以外,其他人都不是很亲,看了这个节目之后我觉得改变了我的看法,因为毕竟生活是充满爱的,这个节目让我看了以后觉得非常激动。

  主持人(栗忠民):我们的节目都是关注有困难的学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比你们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还要困难,他们的生活更艰难,所以希望你们能够收看我们的节目,能够给自己和社会一些爱心,我想你应该能够做到。

  赵栋:我想我能做到。

  主持人(栗忠民):好,谢谢你,我们相信你能做到。我们的节目播出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人在给我们的来电和来信当中希望我们加强这方面的报导力度,当然我们能感受到是观众朋友对我们的厚爱,能够听到观众朋友对我们的节目制作水平有这样的认可,我们心理感到非常安慰。如果我们还作出一点成绩的话,那这中间离不开我们一线实地采访的记者,他们每次采访回来以后都给我们讲很多的感受,我也会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他们说虽然很苦,但做这件事情是非常值得的。现在就请我的同事,我们一线记者的代表吴燕敏发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