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还做你哥们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0 新浪校园

  B

  "铃……"在这个幽静的午后,电话铃声恼人地响起。

  "喂!你好。请问你找……?她在,你等一下。秦韵,电话。"下铺的小鱼将电话递给了正趴在上铺看小说的我。

  "你的哥们儿,嘿嘿。"她露出她那标志性的兔牙,一脸的坏笑,着重强调了一下"哥们儿"这个词。

  "喂!"还没等我说出下一个字,电话的另一头就开始分配任务了。

  "哥们儿!我们还有两周就要考电路电子,然后是软件工程,最后是数据库。笔记你什么时候给我?"冲冲的口气,我可以想象得出他在那边的神情,一只手拿着电话,一只手抓着他那乱糟糟的头发。

  他们的导师考试前有检查笔记的习惯,算作课堂成绩,每到期末考试,他的笔记都是我临时抓刀,替他狂抄。而他的理由只有一个"我的字写的太难看了"。

  "又要期末了?"我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望望窗外,树上的叶子都掉得差不多了,冬季已经悄然来临了。

  "是呀。我下周一去拿,就这么说定了。我还有比赛,和建工系的打,来看啊!给我加油!挂了,有事找我!"

  "我--"还没有说上第三句话,他的电话就已经挂断,耳边只传来已经挂线的长音。

  "又要开始狂抄笔记了?"小鱼总是笑话我为他做的这些事情。

  "呵呵,我哪有那么傻,本大小姐从开学就一直跟着他们的课程写,所以完全不用'临时抱佛脚'了。"拿起放在一旁的小说继续我的休闲下午。

  "你们两个真奇怪,明明是青梅竹马却总是用哥们儿做借口,一个不交女朋友,一个不交男朋友。"小鱼又在对我进行疲劳轰炸般的洗脑工程。

  书我是不用再看了,暂且休息一下吧,出去透透气。

  "我们去看比赛吧!"穿上大衣,系好围巾,做足一切防寒准备,抓着小鱼就冲出了寝室大门,不给她再开口教训我的机会。

  刚靠近室外篮球场,就听到了

啦啦队的加油声:"高燃!进一个!高燃!进一个!"

  篮球场上最活跃的就是那个身高185公分,挑染着几绺红色头发,穿着23号队服的高燃。他不停地在场上跑着,抢断,传中,扣篮。他的每一次得分都会引来啦啦队的高声尖叫--不只是他们系的,建工系的啦啦队同样臣服在他的魅力下。

  高分贝的叫喊声刺激着我的耳鼓,我的心底似乎有片柠檬在慢慢地泛酸,为他赢得了那么多女孩子的青睐,也为自己在他心中一直在哥们儿这个位置上徘徊。

  终于,他们系队在他的带领下以111:90的成绩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也由于这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取得了年级的冠军。

  "走,和我们一起庆祝去。"他站在我的面前,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身上只披着一件运动服,下面是一条篮球短裤,和穿得像豆包一样的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下午的阳光温暖地投在他身上,在他身后拖出了一道迷人的阴影,他的头发在阳光的衬托下更红了,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好像那传说中的阿波罗。

  我正着迷地看着他,脑袋上挨了一记暴栗,揉着脑门看见罪魁祸首的他正似笑非笑地看着 我:"怎么,着迷了?快走吧!哥们儿!"说罢,将他刚得到了奖品--一个篮球塞到我怀里。

  "我不要,这都已经是第三个了。"嘟着嘴,将那个圆滚滚的家伙又用力塞了回去。

  "那,等我一下。"说罢他就转身跑远了。

  "真帅呀!"小鱼一脸白痴的表情不禁让我想起了刚才自己的表现,真是丢脸死了。

  使劲地摇了摇头,真希望刚才我脸上的白痴表情没有小鱼那么明显。

  "怎么?这个也不喜欢吗?"

  "呃?"我这才回过神来,他的大手上躺着一个李宁牌白色的护腕。我认得,这是第三名的奖品,他竟然用第一名的篮球去换第三名的护腕!

  我伸手取了过来,戴在了自己纤细的手腕上,和我的白色羽绒服相配极了。

  "为什么?"我不禁脱口问了出来。说话的口气是轻松的,可是天知道我等待答案的心情是忐忑的。

  "谁要你是我哥们儿。"仍是那淡淡的口气,却又似乎多了点宠溺。

  那年,他21岁,我20岁。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