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生日礼物:一个专属于我的哥们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0 新浪校园

  C

  "来,来,我是一只菠萝,……"特殊的和旋声音提醒我这是高燃发来的短消息。

  果然是他:"这个月的工资和奖金我都已经放在桌子上了,今天晚上可能不回去吃饭了,如果你去超市采购的话,方便面就帮我换一种口味吧,牛肉味的我吃腻了。谢了,哥们儿。"望着这条短消息,我嘴角不禁扯出了一丝苦笑。

  大学毕业后,我们都留在了这座城市。我在一家外企公司做文员,可以算是小小的白领,他在软件公司做程序员,收入是我的三倍。为了我的安全--我的爸妈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各自在白领公寓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虽说各自,但却是同一楼层,同一户型,同一面积,幸亏我坚持,不然连装修都会是相同的。

  在孟妈妈的恳求下,我答应帮她好好照顾她的儿子,这包括:替他交水电瓦斯费、替他采购他的日常用品、替他准备早餐、替他每周往家打一次报平安的电话--因为他常常会为了一个项目忙得昏天黑地,忘记今夕是何年。

  我掌握着他家的钥匙,知道他存款的数量和银行的密码,了解他内衣的尺寸。可是,我仍然只是他的哥们儿。他还没有女朋友,这是让我惟一感到安慰的地方。但是总会有不同的女生打电话找他,而他的解释是:那些是我的小师妹。可我知道,她们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必须为自己的将来做一点打算了。望着被我打算得干干净净的他的屋子,我不禁在考虑,是不是应该见一见主任极力向我推荐的他的海归弟弟了。

  拿起房间钥匙和钱包,我到超市去进行每两周一次的采购了。虽然今年的生日是自己一个人度过,但我还是给自己买了一个DQ的

冰淇淋生日蛋糕,上面只有四个字:生日快乐。不是没有人邀请我,朋友们也要为我庆祝,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这是我28岁的生日,我希望它是特别的,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

  一个人坐在孟燃家的

客厅,关掉所有的灯,屋里惟一的光亮来自于蛋糕上燃烧着的生日蜡烛。我没有吹灭它们,任它们恣意地燃烧着,因为吹灭蜡烛前是要许愿的,我的愿望是什么呢?

  就在我走神的时候,手机在桌子上跳了起来。又是孟燃的短信:"哥们儿,生日快乐。我送了你一个礼物,看看我的电脑,在桌面上,有一个名字为'礼物'的flash。打开看看,希望你会喜欢。"

  打开电脑,按照他的话,找到了那个"礼物",一打开,背景音乐"生日快乐"从音响中流泻了出来--是孟燃的原声版。flash的第一个场景是一个有着爆炸头型的男孩子走在前面,梳着两个麻花辫子的女孩子在后面慢慢跟着,美丽的丁香花在她身边盛开着,一阵微风吹过,吹落了花瓣,也吹动了她的裙裾。突然,优美的画面中出现了很不协调的匪兵甲和匪兵乙,他们拽着女孩子的辫子,男孩子扔掉挂在身上的两个书包,就开始对他们一顿狂揍,最后当然以英雄的胜利而告终。我知道那是我14岁时的事情。随着这个flash的播放,我看着男孩子和女孩子在慢慢长大,就好像在回忆我们两个的成长历程,只是每次男孩子为女孩子做完事情后,都会说一句"谁要你是我哥们儿"。

  终于,flash结束了,在最后面我看到了这样的一段文字: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喜欢你,从小的时候开始。每次捉弄你都是为了让你把我记得更紧。我不明白你对我究竟是不是爱情,但我却一直不停地在对你袒露心迹--谁要你?是我,哥们儿!如果你对我也有这样的情谊,那么打开门,看看是谁站在那里!

  我从来不知道他也可以写出这像诗一般的语言,也不知道他对我的爱竟然存在了这么多年。其实,他一直在表白,是我忽略了那言语间爱的色彩。

  我不顾一切地跑到门口,打开了那扇紧闭的房门,孟燃捧着一束玫瑰紧张地站在那里。看到我的出现,他刚要说话,我就踮起脚在他的唇上印了一个大大的吻,他红着脸,问:"为什么?"

  我捧着大束的玫瑰倚在他的怀里,轻声答道:"谁要你?是我,哥们儿!"

  这是我第一次叫他哥们儿,也是我第一次坦露心扉,我知道我得到了28岁最好的生日礼物,一个专属于我的哥们儿!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