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新鲜言情故事:嗨 谁要你是我哥们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0 新浪校园

  文 / 杜文婷

  A

  我和孟燃是青梅竹马。孟爸爸和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战友,复员以后是同事。两家的关系很自然地就走得很近了,甚至连买的房子都挨着。

  孟燃,和他的名字一样,有着火热急躁的个性,也有一头乱糟糟,总也梳不整齐的头发。

  每天早上他都会在窗外喊我,两个人一起去学校。放学后再在校门口等我,两个人一起回家。

  "哥们儿,你快点。"他用他那青春期特有的嗓音大声地喊我。

  哥们儿,是的,哥们儿,这就是他称呼我的方式。

  我慢慢地在他后面踱着小方步,目光流连在路两边的花木扶疏上,丝毫不理会他着急的情绪。

  "拜托,你能不能快点走,我很饿。"他的手急躁地抓着头发,身后背着我们两个人的书包。

  "叫我的名字——秦韵!"我斜着眼睛看他,口气有些败坏。

  "哥们儿,别闹了。"看到我瞪了他一眼,连忙改口,"好吧,秦韵,麻烦你快一点。"

  因为他总叫我哥们儿,学校里的男生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他叫我的方式,那讨厌的变声期的怪叫声让我特别反感。每天纠正他的叫法就成了我的必备功课,可是总也不见成效,使我不禁有点气恼。只能用这种拖他后腿的方法惩罚他。因为我知道现在的他正在发育,最耐不住的就是饥饿了。

  正想着,后面又传来了那魔音穿耳般的声音:"哥--们--儿!""哈……"是两个高年级的男生,路过我的身边,对着我叫着,其中有一个还拽住了我的辫子。"也做我们的哥们儿吧,我们也可以给你背书包,考虑一下怎么样呀?哈……"

  使劲地拽了拽被他们抓着的辫子,还是没有拽出来。眼泪不可控制地涌了上来。我讨厌他们,也讨厌这个称呼!

  "放开她,听到没有,放开!"讨厌的孟燃,都是他,现在还装英雄救美?越想越委屈,泪水终于如泄闸的洪水一般奔流而出,哭得歇斯底里不可遏制。

  泪水已经让我看不清眼前的任何东西,只听到了身边一阵拳打脚踢的声音,以及孟燃的一句话,"她是我的哥们儿,不是你们的。如果再让我听到有人这么叫她,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

  等我停止哭泣的时候,身边只剩下了满脸挂彩的孟燃,他的脸已经肿了,嘴角和眼角各有两块明显的淤青,制服的扣子也被扯掉了两颗,惟一不变的是他那仍乱糟糟的头发。

  带着刚哭完还喘着的声调问他:"疼吗?"

  "当然疼了,你以为我是铁做的吗?不过那两个家伙比我还惨。走吧,我们该回家了。"他伸手拿起了刚撇在地上的两个书包,和我一起慢慢向家走。

  "为什么?"我有些好奇他打架的原因。

  "谁要你是我哥们儿。"仍是那种不以为然的语气,但它神奇地抚平了我委屈的情绪。

  西下的斜阳里我记住了这个第一次为我打架的--哥们儿!

  那年,他15岁,我14岁。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