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灵异空间:童眼无暇 我看到了一个老太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27 榕树下

  我嘘着声音问五姨:“几点了?”

  她抬起胳膊,看了一眼说:“马上五点。”才五点,我想,要在城里,现在还有夕阳的余晖呢,说不定还有晚霞,可是这里怎么这样暗,象快天黑了似的。

  我想这些时,眼睛一直胡乱左右地溜着路的两边,身边漫漫的坟地里仿佛随时会溜出个什么东西来,拦住我们的去路。

  可是越不想看,却越盯着看。蓦地,我的目光被前边大约五丈远的一个红布包勾留住,死死不能移开!它是那样刺目,昏暗的光线下,包里露出半边歪斜的身子,俯趴在地上,那无疑是个死去的小孩。

  死小孩?!我被自己的眼睛给吓住了,身子象凝固的水泥一样僵硬起来,似乎血液也凝固了。姨半天都没说话,这时突然极快地说了句:“别朝两边看!”

  我紧张地低下头去,只看着脚底下,那些路就象蟾蜍的脊背,坑坑洼洼的。没走两步,脚底就被突起的小石子,拘了一下,走起来显的异常的慢。我真希望快点出现一辆车,我会毫不犹豫地跳上去。甚至后悔刚才为什么要下车,就算那三轮不是朝小王庄方向去的,我也不下来。可是,现在不要说车,連一个人也没有。

  这样想着,脚下还在走着。突然,前边路旁看见一个老太婆。真是太好啦,总算有人了!我想。可是,她佝偻着身子,从右边横穿到左边的松林里去,手里还拖着条竹杆之类的东西。

  我拉着姨的胳膊说:“姨,有个人!”可是再一抬头,那老太婆却又不见了。

  姨紧张地四处看看,说:“别瞎说!”

  走的怎么这么快呀!我想,真奇怪啊,我明明看见的啊?

  我那犟脾气又上来,嚷道:“我真看见了,是个老婆婆嘛。”

  姨一脸惊慌,两只大眼睛直瞪瞪地看着我,象是看一个怪物。

  接下来,一切都沉默了,静的能听见心跳,姨走的好快,我都要跟不上了。可我不敢再问她,感觉自己做错一件事似的,只好小跑跟着。很快心就跳个不停,开始有点气喘喘的。我想说,我快坚持不住啦!

  可就在这时,我又看见那个老太婆!

  她依然从林子里横穿过去,只是这次是从左边向右边走去。她就那样慢慢走着,似乎并没有看见我们这两个大活人。侧面望去,看不清脸,但那头发花白零乱地挽成一个髻在后脑勺上。我想喊姨说:你快看呐!可是嗓子却塞了布一样,我偷偷看了姨一眼,她微微发红的面颊,好象生气似的,难道还在为刚才生我的气吗?

  不知为什么,我这次没喊她。抬头再一看,老太婆的身影已经到了右边一个高大的坟包前,只一闪,便没了。

  还好,又走了一会儿,黑松林没有了。爬上一面高坡,影影绰绰可以看见村庄的房屋了。不久,就在村口碰到一个妇女,姨问她知道小王庄李源生家吗?那妇女说,你是来喝喜酒的吧,那门口人多的就是他家。

  可是,说实话,那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痛苦的一顿酒席。

  长长的条櫈上挤满了人,每张圆桌周围的缝隙间都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孩童,有比我大的,有比我小的,还有的是抱在大人怀里的奶娃娃。菜一上桌,无数双筷子立即一拥而上,姨只在我的小碗里夹一块菜,再回头,碟子已经空空如也。她已经没菜可夹了。好不容易看见端上一碟切成方块的红彤彤的水晶山楂糕,姨知道我喜欢吃,就夹了两片放在我的碗里。这次还好,众人都象留情似的伸筷子,又放下了。我看见,一碟山楂糕还剩下小半碟,也许大人都不太爱吃甜点吧。心中暗喜道:还有我的份儿。刚想让姨再给我夹些来,一双粗壮的手伸过去,连碟子都端到自己的面前去了,只听那妇女说:“我娃最爱吃这个了。”唉,我感觉自己浑身都没劲,头晕晕的。喜宴后,姨说,新娘就在东屋里,你去看看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没了兴趣。勉强走过去,那里好多的人,連门边都站满了人,我从大人的腿缝间挤进去,看见了坐在床边上的新娘,不,应该是我的表舅娘吧(那也是我唯一与她见面的一次),她穿着一身红衣服,还有两条粗长的麻花辫。与我想象的差不多,奇怪的是现在想起来,却一点也记不得她长得什么样了。可是,当时只觉得满屋都是浓烈的烟味,空气混浊不堪。人们挤过来,拥过去,发出乱嗡嗡的声音。我几乎被推倒。很快我就跑出来了,我对姨说:我头疼!姨只在我额头上摸了一下,就叫起来:“哎呀,你怎么发烧了?这么烫!”

  是的,我是发烧了,这次回来后,一直发烧,在家挂了几瓶点滴。课也耽搁了。我把路上的事对母亲说了。她什么也没说。

  好长一段时间后,母亲从表舅家做客回来,我听见她很神秘地对父亲说:“她表舅说了,那条路不干净,前年拖拉机撞死一个过路的乞丐婆,村里好几人都看见那个鬼婆子了。闺女(指我)那次八成是撞邪了!要不,怎么烧不退的。”

  可爸爸却把手中杯子往八仙桌上一墩,不屑地说道:“别神侃三道的,小孩子身体抵抗力差发个烧罢了,有什么古怪!”

  我知道爸爸是读过“马列主义”、“邓选”的。他是个唯物主义者,从不相信鬼神,而且也时常教育我们要做无神论者。只是那一次,我真的不太明白怎么回事。这么多年,喝了许多朋友亲人的喜酒,再也没有发烧过,偶尔感冒,也只是头痛一两天,也就好了。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