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芙蓉姐姐正文
南方人物周刊:芙蓉姐姐 你为什么这样红(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2:13 南方人物周刊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经典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

  不知道“芙蓉”的喜剧要导向何方,也不知道这媒体的狂欢何时结束。芙蓉姐姐对自身的认知有偏差,网络对芙蓉的认知也有偏差,这一切,也许会导致网络上的漫画一般的“芙蓉”被狂欢式地追捧和嘲讽,而现实中的“芙蓉”被悄然忽略。

  本刊记者:吴虹飞

  尽管芙蓉姐姐从小就认定,出名是迟早的事情,但她还是没想到自己会“红”得这么快。

  来自陕西,游荡在清华、北大的边缘人,考研三次失败,暂时在一个出版社当图书编辑,用她的话来说,“时候未到,蛹还未能变成蝴蝶”。

  她有着高蹈的理想:如果有名了,我就设一个“希望工程”的版块;还要推广自创的健身操,让大家的形体不要在电脑面前失去挺拔;还想主持电视节目,教女孩子怎么打扮自己,教她们如何自我保护。

  “你看我的鞋,我的衣服,我的牛仔裤上的绣花和珠子!”她忍不住“嗖”地站起来,转了几个圈,“秀”着她身上的衣服,如同一个小女孩般,向女伴炫耀着她的新衣,挺胸翘臀,笑意盈盈,眼里透着自豪与得意。

  她热衷于展现自己的美丽。她完全相信,这一切源自于她的内心世界的丰富。

  “我相信,在茫茫人海中,我的出现一定可以使你眼前一亮……”芙蓉姐姐傲然挺胸,而几乎每一个路过的男人,都忍不住看她一眼——一个长发的、丰满的女人。薄纱似的无袖粉色上衣,紧身的牛仔裤,把她的身段包得紧紧的。

  当她安坐于我们面前,开始笑,开始说话、划手势,开始炫耀、诚恳、悲切、快活。她讲了三个小时,喝了三杯果汁。她不停地觉得好笑,笑出声,到很大声,动以手势,眉眼飞舞。

  她还是和网络上流传的照片红人,不大一样。她变得更生动,也更简单,同时令我们疑惑:那些隐秘的、她自称从未吐露的、比她遭遇的车祸、身体之痛还要强烈的痛苦,究竟是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陈 琳] 抱紧我别走
[蔡依林] 爱的借口
[天 蝎] 就算我是周星驰
[周杰伦] 梯田 七里香
[MP3铃声] 橄榄树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