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芙蓉姐姐正文
芙蓉姐姐:我知道大家觉得我是个贴照片的小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8:30 《外滩画报》

  林可并不是她的真名。当然,芙蓉姐姐更不是,在网络上成名的人,真名远远敌不过代号。

  对芙蓉姐姐的访问是在她上班的空暇中完成的,这几个星期来,无数人在找她,她所有的空余时间几乎都被各种各样的访问占据着。她身边的同事没有人知道她就是网上那个大名鼎鼎、追随者众的“芙蓉姐姐”,她在邮局的公用电话上不敢多聊,对我说要换个电话,怕被人听到泄露身份。她跑到楼梯间里跟我讲电话,声音温柔,软软地带点沙哑,很平静地说着她在网上写的被网友大声质疑大骂“超级自恋狂”的话,有时会轻轻地笑,也会很坚定地反驳。

  当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她语气有点犹豫地问我访问有没有报酬,我告诉她没有后,她说刚刚去一个知名网站做在线访问时他们给了她500元。真正的单纯,还是无知的勇敢,一直是网上正反两派对她讨论的分歧之一,这个28岁的网络红女子,又一次让人吃惊。

  我生来就有荷花芙蓉的样子

  《外滩画报》(以下简称《外滩》):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多少家媒体访问你?每天接多少个电话?

  芙蓉姐姐(以下简称芙蓉):对,很多很多家媒体要访问我,现在已经有20多家在联系我,我工作很忙,平时没有时间接受访问,只答应了几家大媒体。每天的电话也有很多个,我现在都不怎么接电话了。

  《外滩》:当初为什么把照片贴到网上?出于什么样的想法一直贴下去的?

  芙蓉:第一张照片是2003年年底发在北大“未名”的BBS上,当时有很多人说我丑,我心里很难过的。当时我就有点急,我是个执着的人,别人说我不好我就要证明给他们看,证实自己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难看。后来就在水木的贴图版一直贴下去。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的女生在上面发照片,每个人都有贴图的权利,我的照片里又没有色情、污秽、反革命的东西,为什么我不能在上面展示自己的美丽呢?

  《外滩》:当时有没有想过会这么红?现在红了,知不知道是为什么?

  芙蓉:因为我感觉跟别人不一样吧,我生来就有荷花芙蓉的样子,我很自重,从来没有跟男孩子有过分的交往。平时一个人独来独往,很有尺度,给别人的感觉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表现的气质不一般。我是跳舞的,我走在路上,甚至去买东西,人家一看到我,就会说你是跳舞的吧,我走路都很挺的,那种姿势和气质就是不一样。当初不知道会这样的,其实靠照片出名很难,一个人如果单纯靠一样东西出名很难,要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我身上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外滩》:大家都对你照片里的pose很感兴趣。

  芙蓉:我没有刻意去摆那样的姿势,我的身体本来就是一个很大的“S”型。(问:你是说前凸后翘?)是的,我的身体很柔软,骨头很小,腰很软。我平时去买胸罩,买的都是最大号的那种。我身体和皮肤都很光洁,我皮肤很嫩,有朋友还说过我的皮肤嫩得可以滴水。

  《外滩》:你平时都干些什么?

  芙蓉:我自己的爱好比较多,除了跳舞,我还会唱歌,朋友都说我唱得最好的是张惠妹的《听海》,我还会画画,会做手工艺品。还会给GG(男朋友)剪头发,他的头发都是我帮他剪的(笑)。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