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大学生毕业前放纵情绪 抓紧时间补恋爱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55 西部商报

  心理专家认为毕业前仓促恋爱很不成熟、不理智

  本报讯(实习记者:段文) 前日夜间,兰州市一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看球赛时,众多学生突然将酒瓶等扔下楼。就此事,昨日记者走访了兰州的部分高校,发现好多学校都出现了毕业生非理性的行为,如从楼上扔啤酒瓶、脸盆、被子等。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大学生发泄的“导火线”竟然是谈恋爱,他们认为在大学不谈恋爱是种遗憾,所以要补“恋爱课”,乱扔东西只是为了宣泄他们压抑的情绪。

  临近7月,各大高校的毕业生放纵自己的情感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人们将之称为“毕业生现象”。白天,在学校的树阴下、草坪上,一对对相依在一起的大学生比原来增加了好多,他们为的是弥补大学四年生活中的遗憾 。晚上,高校学生公寓内的学生通过往楼下乱扔酒瓶等物品的方式,来宣泄他们压抑的情绪。

  发泄狂扔酒瓶下楼

  前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安宁区该校学生公寓。远远的,各式物品的摔打声,男生的对骂声,女生的尖叫声,玻璃制品的破碎声汇成一片;点燃的书本从楼上窗口扔下在半空划出道道燃烧的曲线……楼下已经聚集了几位该校的保安人员,他们只能远远地躲在一边。记者询问在场的一位保安为什么不上楼去制止学生的胡闹行为时,该保安苦笑着说,怎么管得住,他们现在都很冲动。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些学生打着雨伞向宿舍狂奔,记者拦住其中一个学生进行采访。他说,为了避免被楼上丢下的物品砸中,只有采取这种“自救”措施了!

  解闷公寓里烧情书

  记者随后上楼进行采访,发现楼中也不太平。一位同学正蹲在楼道里烧书信,他告诉记者“毕业了,和女朋友也分手了。留着这些书信,将来只会难过,不如一把火烧了”。在采访中,当问起大四学生为何“摔东西”时,学生们多表示“看到别人扔了,我就跟着扔了”。

  谈恋爱为弥补遗憾

  安宁某高校的小波一直属于那种学习用功又很内敛的学生,整个大学四年他一直都没谈过恋爱,每当周围的朋友问起 “终身大事”,表示给他介绍个女朋友时,小波都以“学业为重”给谢绝了。但在最近,小波开始主动寻找女朋友了。他说,通过找个女朋友弥补自己大学四年的遗憾。目前,小波已经找到自己心仪的女朋友,开始了自己甜蜜的爱情生活。

  网上找恋人受青睐

  相比小波“黄昏恋”,网上恋爱似乎更受青睐,不少大学生纷纷上网发帖找对象。在兰州著名灰姑娘BBS网站上,经常可以看到寻找男女朋友的帖子。而且这类帖子经常受到大学生的追捧,人气蹿升很快。一位网友向记者表示,再过几天就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大学了,回头想想有收获也有遗憾,为了让自己今后的大学记忆不要留下感情空白,他决定在网上征集女友,并还对应征女孩的容貌、气质、思想等方面都做了要求。

  心理专家:“黄昏恋”不理智

  对于大四学生的“黄昏恋”,其他低年级的大学生多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在毕业前仓促恋爱很不成熟,也很不理智,对双方来说都不太负责。甘肃中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姜老师认为这是一种不理智行为,反映了他们对大学生活过程完整的一种追求;同时这种行为也受到社会影响,因为许多大学生辛辛苦苦学了四年,但是回顾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却是一片空白。由于这个阶段的生理特征决定了情感上必然要有追求,这就导致了“黄昏恋”这种情况的出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