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关键词:毕业典礼 像“奥斯卡”一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9:03 重庆晚报

  毕业典礼好像一道分水岭,似乎为人生划出了一个个阶段。想像中的毕业典礼就应该这样——有离情更有激情。可惜,现在许多的毕业典礼都是匆匆而过,但某大学今年的毕业生却把毕业典礼演义得格外动人心魂,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奥斯卡”。

  那天,宴会厅中央铺了一块长长的红地毯,每一位男生女生,都要像出席奥斯卡典礼的明星那样,从红地毯上缓缓踏入会场,而且必须两两配对,或者三人成行。

  也许是性别比例有点失调,不少女生只好跟女生手拉手走进来。有一位男生在1分钟之内,牵着两只不同的女生的手,在红地毯上重复走了两遍。主持人眼尖,嘲笑他“一心二用”。男生却振振有词:“红地毯代表了最后一段校园生涯,我巴不得和每个女生牵手走过呢!”

  盛装礼服是奥斯卡典礼必不可缺的要素,“毕业奥斯卡”也号召大家穿正装入席。于是,不少男生平生第一次西装笔挺,一副大人样。女生们也翻遍箱底,把自己装点得分外妖娆。

  每一届奥斯卡都会邀请著名歌手或乐团在颁奖的间隙,上台表演拿手好戏。“毕业奥斯卡”上,同学们自然也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为即将分别的同窗献上“谢幕”表演。一间寝室的4个女生,把陈奕迅的《十年》改编成《四年》,深情合唱,掀起了毕业典礼的最高潮,刚才还是一片欢笑,一下子啜泣声声。

  没有小金人,取而代之的鲜花和奖状,在同学们的手里依然是沉甸甸的。“毕业奥斯卡”设置了不少“别有用心”的奖项。“铁嘴奖”授予了一男一女两位辩才,刚领完奖,就当众“现开销”一首绕口令:“粉红女发奋缝飞凤,女粉红反缝方法繁……”

  “情比金坚奖”是奖励那些大学期间相识相知相爱并在班上“内部消化”的小两口。上台领奖的每一对,都在一阵阵“拥抱、拥抱”、“Kiss、Kiss”的呼声中为日后的婚礼“热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