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关键词:毕业留言 留下青春印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9:05 新浪校园

  早在四五月份的时候,毕业生们就开始购买留言本了。装帧精美的留言本首页必定是留给班主任或者任课老师的,而余下的就由各个同学自由发挥了。留言册在校园里传递着,几乎人手一本,大家不想分离,又不得不分离,只能用文字传递依依不舍的情愫。

  留言册上每页一人,姓名,生日,电话,地址,兴趣,爱好,非常详尽。这几个栏目虽然固定,可是总有那巧思的,不肯从俗,一定要小小地发挥一下个性。有同学没有联系好工作单位,于是自嘲,在“单位”一栏里填上“作协”(意思是“作家”,要“坐”在家里),或者写上一笔“天涯海角”,还有的写上“另行通知”。一位同学是球迷,在“爱好”一栏里写:“手拿冰啤酒,夜看世界杯”,干脆爽快;这在大学里是一个以四年为一周期的典故,有相同经历者不免会心一笑。另一位同学喜欢文学,因此“爱好”是“风花雪月,金石文章”,可是在另一本上他又写,“吐一口血,扶两个丫鬟,到院子里赏病梅”,惹得众人传看笑骂。

  还有一类个性留言,化用诗词名句,妥帖巧妙,如盐在水,不露痕迹。班里有位女同学,学习很好,又喜欢打扑克,一位男同学为其留言时借用了顾城的一首诗,只改了几个字:你喜欢坐在牌桌前,你也喜欢坐在书桌前,坐在牌桌前你离我很近,坐在书桌前你离我很远。

  如果说追求“另类”和个性留言是现在的流行,那么新形式的留言可以说是前卫了。随着网络的普及,很多班级都在网上开辟阵地:创建属于自己的班级网页。校友录成了同学们聚会的场所,就算是天南海北,只要一上网就能找到老同学。校友录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留言好去处。网上“留言册”上有地址簿、相册、留言簿,想找某个同学的联系方式,想看全班同学的照片,直接上网查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