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纯情故事:别拿雪人不当女生 我在中国等你(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7:49 红袖添香

  酣睡了一个冬天总算到了尽头,春天很快要轻风雨露地来了。天气预报显示,加拿大全境将面临大幅度升温,冰雪消融在即……冰雪消融在即!

  女孩一直不清楚,自己恍然若亲见的梦境,到底是不是在真实发生。这天的她吃完晚饭就早早钻进被窝,数着绵羊逼自己快点睡着。梦中的自己,真的好虚弱好虚弱——是雪人快要融化了么?

  看见了,看见了!眼前的男孩目光迷离且黯然,沉重地伸手摘下雪人湿冷的围巾套在自己颈上,又揭下湿冷的帽子捧在手中。

  麻雀们沉寂了一冬的叽喳吵闹声,现在重重地刺入耳膜。顽固的青松桀骜地抖掉枝头的雪块。路边斑黄泥地上也有隐隐绿意凑热闹地现身,似乎在龇牙咧嘴扮着鬼脸。

  明明天气正转暖,为什么男孩在不住打冷战?

  男孩掏出女孩家临走时就留下的钥匙,打开她家门口喷了“作废”字样的邮箱,将里面一大堆信件全部搜刮出来;往湿湿长椅上垫了几个超市的购物带,摆好信自己也坐在一边。

  信被一封一封地拆开,男孩用颤抖的声音一封一封读给很快要化掉的雪人、读给女孩听。信里有男孩对游戏日渐清醒的认识,那也是男孩对自己过去的反省;信里有男孩的学习心得打工日记,那也是男孩的成长历程;信里有青梅竹马的回忆也有男孩浓浓的思念,那就是男孩对女孩日渐清晰的爱恋。

  男孩拆开最后一封信后愣住了,然后用早已不太熟练的中文吞吞吐吐念道:“冬生:等我回来看你!雪晴。”(女孩看见自己当时那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样,真想狠狠打自己一巴掌。)

  男孩把这几个字翻来覆去念了无数遍,嘴边挂起欣喜的笑,眼里涌出欣喜的泪,举动更是欣喜地发狂——他展开已经坚实的臂膀朝雪人猛扑过来!

  那一刻,虚弱的女孩感受到了爱恋满满、如真似幻的拥抱感觉。

  半夜里,女孩一百个不情愿地醒来——雪人恐怕已经化尽了吧?

  万籁俱静,这抹灯光一如分别那天,女孩的旅行包一般橙黄。灯下的女孩揉搓着冻僵的手,提笔给地球另一端的男孩写一封重要之极的信。

  信很长很长,因为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写进去。“看来要多贴好几枚邮票了!”女孩甜甜地笑,甜甜地想。

  信快写完时,天边已泛起宝石般的清蓝色,四合院里一只大公鸡生机勃勃地打鸣,鸣声嘹亮。

  “冬生,等我暑假回去看你,一定等我哦!要是你敢在暑假前找个女朋友,那你就死定了!雪晴。”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