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纯情故事:别拿雪人不当女生 我在中国等你(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7:49 红袖添香

  男孩长高了,也帅了。女孩也变的亭亭玉立,一头秀发能惹的风都柔成丝。却不知从哪天起,他们不再结伴上学;甚至在校园碰面,也是双双低下头擦肩而过。

  长大了的男孩女孩,有了各自的世界,相互之间却似乎变作了陌生人。

  大人们已经在匆匆收拾行装,准备回去阔别已久的故乡。男孩梗着脖子倚在门框上默默看他们忙活。男孩因为玩游戏耽误了学业,必须留校重修一年。

  男孩望着面前爸爸凝望的眼睛,依然不肯低头认输。爸爸拍拍他肩膀:“儿子,男人自己造成的后果要自己承担。我们在国内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我们不可能因为你一个人而留下来。”男孩握住肩膀上爸爸的手,把它拿下来轻轻捏着,呆呆盯着爸爸雪白笔挺的衣领:“爸,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男孩的手被爸爸用力握了一把然后松开。“爸爸相信你!我们在国内等你的好消息。”

  送别的那天跟小说一样下着雨,天地间一片雾气蒙蒙——就算逢着哭泣的天气,飞机在湿漉漉的跑道上,也能飞起来!

  那天的女孩背个硕大的鲜橙色旅行包,不知里面装没装着传说中神秘的日记?如果有的话,日记里曾否把男孩提起?直到跨入舱门,女孩都没有回头。雨水打湿了女孩秀发的背影,打湿了男孩的睫毛男孩的眼睛。

  国内的新生活紧张而忙碌。女孩忙着熟悉周围的新地形、新朋友,还忙着适应纯普通话的新语境,忙成一个不辨东西南北团团转的陀螺。

  只有当天空又落起蒙蒙细雨,女孩独自一人在湿湿的路上徜徉时,她的脑海才会被男孩的音容笑貌占满。分别那天的男孩,是如何孤单地离开机场、回去那个冰冷空洞的家的?女孩不敢深想,想得深了会心痛。

  女孩每天会准时收看国际天气预报,关注着那个加拿大小镇的天气变化。打雷了,下雨了,女孩会操心男孩记不记得带伞记不记得收衣服;起风了,降温了,女孩又会挂念男孩留不留意添加衣服。入冬了,地球那边的小镇将落下今年第一场大雪——男孩屋里壁炉的火可够旺?木柴存得可够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