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婚礼第一人:今年我想做妈妈(组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20 每日新报


王洋的婚礼是当时新闻的焦点


王洋还在继续大学课程的学习。

  丈母娘夸女婿特孝顺

  王洋的妈妈说:“姑爷很不错,不仅事业有成,人品也好,孝敬父母,经常主动给我们送钱、送东西,还陪我们出门去旅游。虽然王洋是独生女儿,但是她结婚以后我们没有感觉到太寂寞,主要是女婿做得好。”王洋的公公是一位老学者,虽然生活在外地,但王洋经常会打电话问候,有了机会就全家聚一聚。老人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能做到这点很不错。”

  自认是个例没有普遍性

  与王洋的再次相见让记者感觉到她更加成熟了,不过开朗的个性并没有改变。说起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她说:“我个人只是个例,我结婚了生活得不错,不证明所有在校大学生结婚都会过得不错,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认为没有普遍性。首先,我找到了一个我自己认为非常志同道合的爱人,其次他的经济条件能让我们的生活保持一个高标准,再有,我自认为我的生活能力不低。这些条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具备的。我不想以我的生活证明在校大学生结婚值得提倡,我只想好好地过自己的日子。”

  校园内外各说各理

  学生:希望先立业后成家

  八成以上的在校大学生认为:在校生有结婚的权利,但是,自己有结婚打算的人却寥寥无几。

  记者在本市几所高校中对大三和大四的一百多位学生做了调查,其中只有一个大四女生有在近期领取结婚证的打算,原因还是因为对方要出国。

  大学生们不打算结婚的理由,第一条就是,“希望双方都有了稳定的工作再说,而不是依靠父母资助。”这个理由的支持率达到了60%以上。也有学生认为:“结婚是要承担很多责任的,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自己还想在感情上、心理上和生活能力上多加锻炼。”

  其次,很多人怕影响自己的就业,怕给应聘企业留下负面的印象。抱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大约占10%。

  “父母不同意”是另一个影响在校大学生结婚的因素。一位大三的男生说:“我谈恋爱还瞒着他们,结婚更是不可能的事。”

  相关热点专题:解禁了 我们要不要结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