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婚礼第一人:今年我想做妈妈(组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20 每日新报


王洋为了老公今年想做妈妈


王洋和丈夫的生活非常甜蜜

  已婚身份求职没受影响

  自从进入大学四年级以后,学校的课程已经很少了,她也在忙着找工作,写毕业论文。前不久在一家私企做过事,但由于不太适应环境而放弃了。目前,王洋刚应聘了一家地产公司,正在等消息。王洋说,自己在应聘时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人们好像已经不太记得她是去年红极一时的新闻人物了。只是当同事知道她已经结婚时有点吃惊,不过确实没有太大的影响。

  从媒体得知大学生王洋要结婚的那一天开始,她就没有摆脱过记者的“纠缠”,一直到现在。王洋觉得有些无奈:“要说生活没有被打扰那是不现实的,不论什么时候,都可能有记者打来电话。当然有很多记者关心我的生活,想知道我的选择是不是正确。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生活总在别人的关注之中,也有些不自由的感觉。所以,我采取了很多方法躲避。可是,记者们还是能找到我的父母,我的爱人,好在他们能理解我。我当初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爱情,因为有可以独立生活的条件,到现在我还是这么说。”

  已婚生活改变考研计划

  王洋在结婚时说过自己要考研,但是,今年她却没有这样做。王洋说,自己放弃考研有很多原因。首先因为要适应婚姻生活,又一直都处在一个被人关注的状态中,所以,多少影响了自己学习的心情。二是担心自己考研的成败再一次成为人们争论在校大学生是不是可以结婚的焦点。三是自己有了婚姻的责任,只让爱人一个人承担家庭的经济责任不太合理。四是考虑到爱人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应该考虑要个孩子,如果再读研就不太方便了。不过,王洋说,自己早晚还是要考研的,为了自己的前途也要这样做。

  为了老公今年想做妈妈

  王洋说:“今年我们准备要孩子。”这句话多少让记者有点吃惊。不过,她解释得倒很有道理:“今年我24岁,不算大。可是,爱人比我大10多岁,非常希望早一点要孩子,他的父母年龄也不小了,很喜欢小孩子,还提出要是有了孙子辈想到天津来生活的想法。我现在不是小孩子了,我有家庭的责任,所以,我愿意承担这样的责任,准备好做妈妈。”

  王洋希望自己做了妈妈以后家里能有老人帮助,她还要工作和再学习。她说:“虽然有条件做一个全职妈妈,但是,我一定要工作,因为,我需要和社会接触,我也很想在工作中得到技能和知识,所以,我现在选择工作的目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能不能学到东西。”

  相关热点专题:解禁了 我们要不要结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