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全国大学生婚礼第一人:今年我想做妈妈(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20 每日新报


2004年5月1日,大三女生王洋结婚了。


婚后的生活同样离不了柴米油盐。

  在校大学生是否可以结婚,一直是社会争论的焦点。2003年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出台,提出不限制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在校大学生登记结婚,引发了全社会对在校大学生是否应该结婚的大讨论。天津的大三女生王洋就在这一片争论声中大大方方地举办了婚礼。当时,高校是否允许在校生结婚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一时间,全国各地就此展开的争论比王洋的婚礼还要热烈。

  前不久,教育部颁布了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撤消了原规定中“在校学习期间擅自结婚而未办理退学手续的学生,作退学处理”的条文,明确表示不再限制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在校学生结婚。就这样,“在校大学生是否可以结婚”的话题又成了焦点,而已经结婚一年的大学生新娘王洋现在生活得好不好,成了人们讨论在校大学生是否适合结婚的“参照物”。而当事人本人和专家们却认为:“其生活并不具有可比性,大学生结婚的问题还是应该根据各人的实际情况来分析。”

  去年的5月1日,大三女生王洋结婚了。一年之后,这个敢于在争论声中举办婚礼的新娘过得是否幸福,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她的选择正确与否,也成为“新制度”的一个典型事例。

  作为第一个报道王洋婚事的媒体,我们再一次与她相约。

  被老公疼得胖了5公斤

  相约的地点选在一家咖啡厅,王洋准时赴约,她是自己开车来的,让我们感觉到她婚后的生活状况不错。王洋开的车记者是熟悉的——一辆红色的奥拓,当年,王洋的爱人刘先生开着这辆车,被王洋误以为是出租车“挤”了上去,红色小奥拓成就了一对情侣。王洋说:“这车现在归我了,老公又买了新车。”

  王洋比一年前胖了,她自己说胖了5公斤,原因是:老公疼爱,生活无忧。他们的新房子原定5月可以入住,但因为某些原因推迟到了7月,据说这是一套将近200平方米的大房子。王洋说,买大房子是为了以后和父母一起住的。

  小两口“床头吵完床尾和”

  结婚一年,王洋从来没有因为经济原因而伤过脑筋,能干的老公以自己的实力给妻子创造了幸福生活。他们经常去旅游,前不久刚刚从国外回来。

  对于自己的婚姻生活,王洋的感觉是:基本符合自己的理想,两人感情很不错,爱人很疼爱她,家里的事大多由她做主。她也自认为是个好妻子,爱人工作忙,家务她是主力。不过,王洋说:“我们也吵架,有时吵得还很厉害,和普通夫妻一样,都是些小事,晚上吵,早上就好了。”

  相关热点专题:解禁了 我们要不要结婚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