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在校大学生结婚系列调查正文
南方都市报:大学生可以结婚了 你们高兴个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作者: 范辉军

  教育部昨天发布了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不再禁止在校大学生结婚。对此,有人称之为一个企盼多年的“开禁”。

  我已经不再是大学生了,不为此开心是正常的,可那些在校大学生,也不见得就有理由欢呼呀,结婚是你们的自由,这在《婚姻法》里是早有规定的,过去不能结婚,完全是高校的管理规定在作怪,一个高校的规定否决了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这很可笑,完全是一种法律上的扭曲,现在只不过是将扭曲再重新伸直而已,值得很开心吗?如果说这也是法律的一个进步,那这种进步也太不足挂齿了。

  但不管怎么都好,开禁再迟来也还是来了,一项纸面上的权利落在大学生的身上,开始看得见摸得着了,为之开怀一下也是应该的,但权利并不会只带来好的,它也会带来坏的,在诸多的烦恼中,现在又多了一项:到底要不要结婚?这可也是个烦人的选择啊!

  结还是不结,这种两难的选择在日后必然会成为大学生们一个巨大的困惑,明天,或许就在今晚,你的女朋友就不再问你爱不爱她,而是问你:我们结不结?

  由此看来,还是先提醒一句正兴高采烈的大学生们,你们先别太高兴了,还是先冷静一下,想想你们所面临的苦恼吧。别以为结婚都是开心的,林肯在结婚那天,走在去教堂的路上,朋友向他道喜,他苦着脸说,你们祝贺我什么呢,没看见我正走向地狱吗?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