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热门话题讨论:大学里浪费生命的十件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56 中国青年

  编者按:大学四年,人生最重要的历程。你的大学四年怎么过?大学生活是单纯的,单纯得如同一张白纸;大学生活又是复杂的,校园是完整社会的缩影。四年的时间,我们在这里成长,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然而,也有人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才开始感叹曾经荒废的岁月……[我来说两句]

  网上有云:

  1.过于长久地打牌。对于促进学业、增进同学间的友谊、用来致富,作用都不大。打牌可以,天天打并且一打就半宿甚至成宿地打,最浪费生命了。

  2.过于频繁地发呆。发呆有很多种,比如刚起床还没完全醒过来的发呆、看书走神了发呆、听课想入非非的卖呆、看见美女之后胡思乱想的发呆以及无缘无故习惯性的发呆等等。适量的发呆可以调节情绪,缓解看书的压力,但是老是发呆这就……

  3.坚持不懈地追求一个不可能追求得到的MM,既浪费精力、金钱又伤害自尊,而且有的时候追到了也会发现两人其实极其不适合——何必当初呢?

  4.充满幻想地学习一门将来根本用不上,自己又不会真正成为此门课专家的学问,比如某些辅修,自己没学明白,又浪费了把主课学得精益求精的机会。

  5.老是一遍又一遍地看同一本非专业的书或者同一部电影。

  6.失眠。失眠有外因也有内因,反正失眠最大的特点是该睡的时候迷糊但睡不着,白天迷糊但看不进去书。一旦失眠一定要治一治。

  7.上外语角练口语。这是非常难以迅速提高口语能力的,因为去的多数都是口语很水的人,还挤,不如找个老外或者若干老外进行exchange呢。当然了,如果另有目的,那就不一样了。

  8.看过多的不该看的图片。我指的是过多。看到一定境界你自己就会明白:看什么都是一回事,太没劲了。还不如看点儿别的呢。

  9.极其不实际地考一个根本考不上的研究生。还不如不考。有这工夫,要么换个专业,要么找工作,甚至在这工夫谈谈恋爱都比胡乱考一个250:1的专业强。

  10.毕业的时候随便找个工作,不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广泛的探讨。

[我来说两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谭咏麟] 朋友(抒情)
[苏 芮] 蜗牛的家
[梁朝伟] 一天一点爱恋
[容祖儿] 挥着翅膀的...
[翻唱原音] 最熟悉的...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