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校园里的影片之忧--大学校园热点话题讨论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6:28 新浪校园

  主持人:小脸

  嘉宾:华南理工大学 阿笑

     华南师范大学 空空

  小脸:那天有个学生告诉我,现在学校周围有不少兜售色情碟片的,难道高校还是他们的市场吗?

  阿笑:没错,前不久,广州某高校就有一男生因为白天在宿舍里看色情影碟让学校知道,被勒令退学了。

  空空:好惨。是因为白天看才被处分的吗?晚上呢?

  小脸:—¥%……晚上可能危险小一些……

  阿笑:性质都是一样的。大多数学生都是看的A片,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

  空空:我觉得被开除太不划算了,这有什么好看的嘛。

  阿笑:我在广州几个高校的同学中作了一次随机调查,发现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看“A片”的最多的动机几乎都是“好奇,想了解异性和性”。

  小脸:收到你的数据后,我也问了一个认识的男生,他说自己是:“想学几招”。

  空空:其实好多人都是无师自通的,用得着学吗?

  阿笑:另外,还有的原因就是“发泄学习的压力”、“排解空虚”。

  空空:这么说,没看过的人很少了。

  阿笑:至少在广州是很多的。我在我们附近的一所学校中做过一次抽样统计,约50%的学生每月会看一到两部片子,约10%的学生每周都会看,片数不定,而有3%到5%的学生则沉溺其中,看通宵的都有。只有约15%的人不喜欢看,或只是偶尔看一两次。

  空空:你这个统计还是不全面,我有一个男同学,连看电视上的亲吻镜头都要脸红半个小时。

  阿笑:我问一个同学,他们当着寝室同学的面看A片会不会难堪。

  空空:是啊,我才不好意思呢。

  阿笑:他们说,刚开始的时候有一点,后来就没有什么了,有时候旁边的同学也会凑过一起看。

  空空:黄毒就是这样在学校里流传的,真是害人不浅。

  小脸:有些人会冒着被学校勒令退学的危险去看A片;另外一些人又连电视上的亲吻镜头也看成是“儿童不宜”。这两种现象都不能说是正常的吧。

  阿笑:因为学生们从正规渠道能够了解到的东西太少了。

  小脸:其实通过黄碟来获取性知识是不可取的,那些内容根本不科学,就是感官刺激。反而会起到误导的作用。

  空空:可恨的是那些制造和贩卖A片的人。

  阿笑:我晚上出去看过,在广州石牌紧邻中大东北门的一条不足20米的小街上,二十几个私人VCD档中,至少有十五六档有色情光碟公开出售,有的还整箱都是。

  空空:学校和公安部门都应该加大打击学校周边的贩黄力度。

  阿笑:治标不如治本。因为有高额利润的诱惑,只要稍微放松,这些人又会冒出来。

  空空:怎么治本?

  阿笑:针对大学生看黄碟的情况,学校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教育,消除对性的神秘感,他们自然就不会感兴趣了。

  小脸:阿笑说得对。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