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范本五:孙甜 五家企业争相抢夺的女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7 新浪校园

范本五:孙甜五家企业争相抢夺的女大学生
孙甜 五家企业争相抢夺的女大学生

  成功就业范本五:孙甜 五家企业争相抢夺的女大学生

  最近的求职大军中,有个叫孙甜的女孩比较火,之所以火爆的原因在于,在很多应届毕业生为找工作焦头烂额的今天,她却被五家企业争相抢夺,最终签约北京一家公司。

  孙甜是山东烟台的大学生,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然而大学期间她却偏偏喜欢上了DV拍摄及影片的后期制作,面对学业和兴趣的两难选择,孙甜最终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保证专业课程门门通过的情况下,努力自学DV各方面的相关知识。孙甜说,既然做出了决定,就要对此负责,于是大学生活对于孙甜来说变得异乎寻常的忙碌,我们可以看到她手持DV,奔波于各个校园活动之间;挑灯夜战,剪接编辑一部部DV新作;翻过三座山、走了四站路,去拍摄春天山间最美丽的景色;泡在

图书馆里,搜集最时尚的“DV潮”,钻研最先进的影片拍摄剪辑技术。经过了丝毫没有喘息的大学生活之后,毕业的时候,孙甜凭借DV方面的过硬技能赢得了五家招聘企业的青睐,最终,她成功签约旅美华人、知名教育人士高燕定旗下的燕定美中教育,继续开心地做着她喜爱的与DV相关的工作。

  在很多人十分羡慕她能够抓住如此好的机遇的时候,孙甜说其实自己不过是个相当嫩的“菜菜鸟”,在她看来,“菜菜鸟”因为比普通的“菜鸟”多了一个“菜”字,因此要采取“笨鸟先飞”的策略,在保持对事物感到新鲜、好奇的同时,更要不断吸收新的知识,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虽然“菜菜鸟”总会不断的成长,希望有一天成为“大虾”级的人物,然而学无止境,自己永远都会处于“在路上”的状态,因此,孙甜说她很开心让“菜菜鸟”继续一路“菜”下去。

  成功就业启示录:

  孙甜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做喜欢的事情。于是我们发现她的整个大学生活也是一个追逐梦想的过程。从最开始因为梦想困惑,到后来找到梦想,直到执著于自己的梦想,成功找到工作,交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未来。

  其实,在孙甜的拼搏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坚持这样一条非专业的道路并非想象中的容易,面对朋友的不解、家人的担忧,很多外界因素都足以打消她坚持的信念,然而她却义无反顾地走下来,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因此,我们不妨也给自己找到一个梦想的支点,明确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从事的职业,认准了,就不要改变,在执著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