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成功就业范本四:丛松 玩转播客的恶搞小生

http://y.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7 新浪校园

成功就业范本四:丛松玩转播客的恶搞小生
丛松 玩转播客的恶搞小生

  成功就业范本四:丛松 玩转播客的恶搞小生

  丛松,2007年毕业于佳木斯大学,由于将冯小刚的古装巨制《夜宴》恶搞成《晚饭》一时间享誉互联网,与此同时他也因为这部恶搞视频有了一个惊喜的收获——被新浪播客频道发现并挖掘进公司,一夜之间实现了从普通大学生到外企白领的完美转身。

  丛松的绝大多数作品都跟恶搞有关,可以说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恶搞小生,大学里曾经有一次他和同学们去

北戴河拍摄实习作业,大家都交的是记录片,只有丛松交上的是一部搞笑片。片子播出之后在学校里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老师和同学都被他的创意深深的震撼了。后来他的很多恶搞作品,如《四级答案大揭秘》、《学校食堂大揭秘》、《铁疙瘩号沉船现场》、《千里之外群星版嘉恋演唱》等等都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也有很多网友在各大论坛、贴吧“跪求丛松《四级答案》下载地址”,不知情的网友估计要把丛松和顶级英语教师画等号了。

  到新浪工作以后的丛松更是敬业的让人深为叹服,除了每天审阅网友们上传的大量视频之外,还要进行对部分播客短片的编辑工作,任务紧张的时候他就熬夜坚守在岗位上,下班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第二天早晨四五点钟,有的时候同事们看他太辛苦,就劝他早点回家休息,而丛松总是憨厚的笑笑,继续他的工作。终于有一次丛松因为工作累倒了,这可紧张坏了身边的同事,大家都希望刚来的小同事早点好起来。丛松的敬业精神感动了一起奋斗的同事们,也博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如今播客对于丛松来说也早已不是视频影片那么简单,而是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成功就业启示录:

  丛松之于新浪,犹如千里马之于伯乐。每位求职者都渴望被伯乐相中,而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先把自己打造成千里马,这一点丛松做到了。何谓千里马?乃心怀创意、善始善终者是也。丛松的恶搞建立在创意之上,与芙蓉姐姐等低级庸俗的恶搞不同,他的恶搞自始至终的保持着自己的健康格调,工作起来也毫不含糊,没有因为恶搞《夜宴》之后的成名而变得浮躁。

  “浮躁”是当代大学生频繁跳槽的始作俑者,这不仅降低了自己在企业中的认知度,而且让我们对升职加薪也主动放弃。自感“备受欺凌”的日子当然过不长久,于是一家一家漫无目的的跳来跳去。而我们不妨也去学学丛松,对企业多一些重视,对工作多一些热爱,当我们逐渐和企业融为一体的时候,工作方面的阻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