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成功就业范本二:高燃 人生的词典里没有失败

http://y.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7 新浪校园

成功就业范本二:高燃人生的词典里没有失败
高燃 人生的词典里没有失败

  成功就业范本二:高燃 人生的词典里没有失败

  高燃,MySee总裁。1981年生,湖南人,清华大学新闻系本科,2004年创业。2005年2月,高燃遇到了当年的清华同学邓迪,两个人合并了公司,创立MySee.com,12个月后融进了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高燃很执着,也很霸气,在他身上我们可以找到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正是这种气势造就了高燃的成功。大学的时候,有一次高燃想认识美术学院联欢晚会上最漂亮的女生,于是就上前要她的联系方式,结果电话、Email,漂亮女孩都不肯告诉,高燃急得要绝望了,最后喊了一句,“实在不行给个QQ,假的也行!”后来女孩果真给了个QQ,没想到竟是真的,再后来,那个女孩成了高燃的老婆。

  之后遇到蒋锡培,绝望的时候高燃也如此奋力一搏,没想到竟看到了希望。那个时候年轻气盛的高燃,站了一夜火车,把一份

电子商务的商业计划书送到了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手中。爱才心切的蒋锡培当即决定出资1000万作为高燃的资金支持,却由于这份计划书中存在着太多漏洞,甚至存在一些连高燃今天都无法自圆其说的矛盾,遭到了董事会大部分人的反对,高燃做好了蒋锡培撤资的准备,然而在他又一次绝望的时候,他准备再搏一把。“你害了我!”高燃大声说。蒋锡培显然有一点震惊。高燃不理他,只顾说:“我家里还有几个弟兄,回去怎么交代?”……“当时就有很多人要投我这个项目,就因为跟你关系好,我才过来。马上就毕业了,我的团队没建起来,渠道没建起来,怎么办?”

  最终蒋锡培在那个他并不看好的项目上追加了100万的资金投入,临走的时候,他说了一句高燃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这个项目是有非常大风险的,但你这个人是没有风险的。”

  成功就业启示录:

  成功是一种心态,如果跌倒了一万次能够爬起来,也一样是成功的。在高燃的创业过程中,也遭遇过坎坷和失败,但是每一次他都使出浑身解数,奋力一搏,因为他始终都知道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相类似的,比如求职,很多人在投递简历的时候都遭遇了失败,或者受到了招聘人员的冷嘲热讽,于是有的人选择放弃,有的人选择对工作的环境降格以求,也有的人积极改进简历,学习求职技巧,使自己的简历对应聘企业更有针对性,于是这三种人有了不同的结果,第一种人至今没有工作,第二种人找到工作,却过得并不开心,第三种人,有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在心仪的岗位上他会做到卓越,离成功越来越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