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娄雷的奇幻电视台点击过200万 > 正文
成功就业范本三:娄雷 中国教育第一视频播客

http://y.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7 新浪校园

成功就业范本三:娄雷中国教育第一视频播客
娄雷 三流学校走出轻松签约新浪

  成功就业范本三:娄雷 三流学校走出轻松签约新浪

  娄雷,鲁东大学学生,大学期间,他是大学生记者团、校园广播、校园电视台的掌门人,是校园媒体的领军人物;他是城市电台的主持人,六档音频节目纷纷落地新浪、腾讯、网易等中国门户网站;他是DV界的元老级人物,拍摄的影片在各种比赛中获得优异名次;他开博客,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吸引了很多网友驻足观赏,点击量短期内迅速突破百万大关,被誉为“中国学子第一博客”;他不断创新敢于开拓的精神,吸引了新东方的徐小平老师,徐老师一篇《把聘书送给娄雷》的文章,在教育界引起得很大反响。2006年毕业的时候,三流大学走出的娄雷轻松签约新浪公司。

  在娄雷一路轻松走过的背后同样也曾饱含着敢为天下先的无奈与困惑,然而每一次娄雷都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来,因为在他的心里始终都坚信:拼搏能够化不可能为可能。

  娄雷第一次和DV亲密接触是在2004年8月,当看到别的学校的一些同学把DV玩得如火如荼,他和朋友们也想尝试拍一部属于自己的DV剧,可是娄雷他们谁都没有真正接触过DV,于是他硬着头皮写剧本、谈合作,一系列攻坚性的任务横亘在眼前来得比预想中的还要艰难。在经历了24天的拍摄,8天的影片制作,跑遍了全市大大小小的能够赞助的企业、商店,动用了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克服了遇到的所有困难之后,胶东地区首部由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包装宣传的校园生活剧《青春同盟》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虽然是牛刀小试,但是娄雷还是想尽一切可能把影片的宣传做到极致。而凭借影片新颖独特的视角和像模像样的包装,《青春同盟》最终参展世界网络博览会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成功就业启示录:

  对于找工作的诀窍,娄雷带有玩味的说他因博客找到了工作。而事情本身似乎并不像他说得那样简单,相对来说博客只是一个让别人更多了解自己的平台,你可以把自己每一个优秀的方面展示其中,而这个前提是本身已经足够优秀,有吸引别人的独到之处。

  因此大学四年我们要更好的拼搏,全方位地打造自己,为将来的就业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是的,能否成功就业更多的跟自己有关,什么样的态度,决定什么样的结果,而娄雷正是用他不断的拼搏,不断给自己增加就业的筹码,把“娄雷”打造成一个品牌,毕业的时候才能签约知名企业,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