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11期策划:后超女反应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策划/奎龙 制作/小莉

  超女后遗症

  后遗症之一:说话句句离不开PK

  超女比赛结束了,PK开始流行。单位里老板要炒人,就直接说“你被PK了”;要与男友分手,你也可以直接“PK”了他;就是警察排除犯罪嫌疑人,都说“这个人可以PK了”。诸如此类,今后但凡改变、辞退、下岗、淘汰、竞争、排除、抛弃、离开……这些词,恐怕都要被“PK”所取代。

  后遗症之二:发短信不知所云

  对于那些在超女比赛期间疯狂发送手机短信的人来讲,一个后遗症就是发手机短信内容过于简单,在发短信时习惯性地只输入AX,导致对方不知所云。还有人虽然短信内容书写无误,但短信发送对象却依然习惯性地输入8088。

  后遗症之三:张口闭口“想……就……”

  因为超女,因为超女主题歌,“想唱就唱”也自然地成为时下流行的词语。同时,以“想……就……”句型衍生出的句子更是随处可以听到:“想吃就吃”、“想去就去”、“想干就干”……只要想说,总是能够在你所要说的话语里加入“想……就……”。

  后遗症之四:只吃凉粉玉米盒饭

  患有“超女后遗症”的人群中,有些重度患者甚至将自己的饮食习惯改变。在饭馆点餐,不用服务员拿来菜谱,他们就会脱口而出需要的食物:主食要玉米、盒饭,菜要凉粉,水果要荔枝就好了。啊,再来点粽子,其它的统统不要。 而今,相信已没人否认《超级女声》是中国娱乐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和“知青”、“迷惘一代”、“万元户”、“愤青”等词语一样,《超级女声》成了归纳当代某一特定人群的词汇。可能,若干年后,我们再记不起李宇春、周笔畅、张靓影、何洁等名字,但我们会记住“超女”这个词。媒体的跟风特性也决定:一种全民参与性娱乐事件火了,会有更多类似事件被搞出来。

  明年又会是上演怎样的超女秀,我们不知道,但显然,今年的这场娱乐台风过后,狂热的我们一夜间进入了一个后超女时代——曲终人散,留下的,不光只是谈资、感慨和思考,还有突然之间,我们娱乐观念的改变,娱乐方式的更新,以及,借鸡生蛋人们的愈加疯狂。

  后超女时代,人人引爆反应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