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搞定美眉必看:让你约会成功的恋爱细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2:04 东西南北·大学生

  谈恋爱,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偏你又是个男生,粗枝大叶!

  给你事前指导,祝约会成功!

  文/真宝宝

  滔滔不绝比冷场更可恶

  初次相约,彼此了解不多,沉默、冷场总是难免的,局促中的你如何把握住“话局”?

  错误表现:为了尽快走出冷场的窘迫,你拿自己做话题,大谈自己的兴趣,或雄心壮志,到了最后,甚至连自己喜欢或是讨厌什么样的女生也在她面前滔滔不绝,全不顾及她眉头已紧锁……

  女孩控诉:和你约会,难道就是来听你“竞选总统”的吗?对不起,本小姐投反对票!

  智慧出击:约会中注重的应是相互的沟通,虽然冷场有时不可避免,但如果拿自己做谈资搞“一言堂”,无异闷葫芦里放炸药——炸声响效果差,很让人反感。何况还拿别的女性说事,这就更是恋爱中的大忌了。

  想再度激发两人说话兴致而又实在要拿自己说事,不妨说些小时候的事。每个人都有童年,所以小时候发生的各种事情很容易令彼此沟通,当你说出小时候的事,她如果说“我也是那样”时,不用等你采取行动,她就会自然回应你。如果共同处很多,就会产生连带感,这也是增加彼此了解的一石二鸟之计。

  除此之外,在约会前应该准备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包括:最受欢迎的畅销小说及对某部电影的感想,某著名杂志刊载的热门话题和资讯等,都是很好的约会谈资。

  不“掌权”的男生不是好男生

  这个周末,她答应与你相约见面,于是你与她讲好了相约的时间与地点。

  错误表现:双方好不容易见了面,你却一上来就问她说:“想去哪儿呢?”“想吃什么呀?”

  女孩控诉:这也要问我,你真是个优柔寡断的小男生……

  智慧出击:男生之所以如此,本来是为了考虑尊重对方或怕自己的方案被拒绝,可是仔细品味一下内涵,女生最讨厌的是将决定权委之于自己身上的人。本来,大部分女生之所以要谈恋爱,就是想找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把自己一生的人权委之于他。而你偏又把委决权交还给她,这让她怎么能放心呢?

  所以把决定权操在自己手上,想好下面的每一步是你约会成功的保证。比如你可以请她看电影,如果怕她拒绝,不妨事先买好入场券。如果她真的有所推托,就把入场券给她看,并带点儿强迫性地说:“一起去吧!”对方见到已经买好入场券的事实后,难免会动摇心意。另外,你的语气坚决些,不会让她迟疑不决。虽然不一定符合她自己的意思,但她会说服自己:“他都已经买好票了……”

  不奉承等于木讷

  一向淑女打扮的她,今晚变得俏皮和前卫了:马尾形的发式成了松菇形,眼影山蓝色变为了绿色,耳旁还多了一对新潮的耳环……面对你的沉默,她忍不住问:“今天我有什么不同,你注意到了吗?”

  错误表现:你心不在焉,说一句“我没什么感觉”或是“跟往常一样呀”。这可真是太煞风景了。

  女孩控诉:难道我穿的不好看吗?这可是我花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心之作,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智慧出击:这可是让你大献殷勤的绝妙的好机会,在约会时她的装扮哪怕是有一点点的变化,也要记得夸奖她,这看似有谄媚之嫌,其实是有着无限功能的最大技巧。情人相约,她多方努力地改变自己,其实多少有点“女为悦己者容”的心理,也可以说这是她对男生主动接近的行动。所以,你可以把自己的目光朝向她,并且给予高度的评价,是很容易给她以自信心并打开她的心扉的,你们之间的关系也会随之有一个进步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