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十二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02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59年12月,北京市委决定成立北京工业大学。市委还决定,调北京地质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凤翔负责北京工业大学的筹建工作。

  1964年12月17日,国务院任命朱兆雪为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樊恭烋为副校长。

  1971年12月,北京市委决定:北京工商管理专科学校并入北京工业大学。

  1984年12月,北京工业大学设立管理系,设置了管理工程、涉外经营与工业外贸两个专业方向。从此,北工大有了经济与管理学科。

  1985年12月3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京工业大学设光学博士点,从此北工大有了博士学位授予权。

  1988年12月25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建筑学系成立大会。我校于1979年设立建筑学专业,1980年该专业开始招生。

  1990年12月,我校参加北京市高校健美操比赛,十名队员全部获得一、二等奖。

  1992年12月12日,全国首届大学生教学模型联赛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3支参赛队分别获一、二等奖。

  1993年12月,由计算机学院体育教研室王荣民老师率领的院健美队在94年北京高校第十五届健美操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单人操第一名、双人操第二名、青春健美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1996年12月13日,北京工业大学通过由市政府组织的“211工程”部门预审。

  1997年12月,北京工业大学曹资等人的科研项目“大跨悬索结构抗震分析理论研究与设计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8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京工业大学与加拿大商业及科技学院共同创办的北京中加工商专修学院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研究生。

  2000年12月12日——18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名校大学生辩论邀请赛”中,我校7名学生组成的辩论队获得冠军。

  2000年12月,在全国第八次增列博士点、硕士点工作中,我校增列博士点9个,硕士点6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至此我校共有博士点16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4个;硕士点44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

  2001年12月,我校22名学生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其中一名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三等奖。

  2002年12月8日,实验学院健美操队在北京高校第23届健美操比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2年12月26日,人文社科学院被确定为“北京高校‘两课’重点建设示范单位”。

  2004年12月10日,新建南大门及围墙工程竣工。

  2003年12月15日,北工大综合科学楼启用仪式举行。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出席仪式并为综合科学楼碑文揭幕。

  2004年12月23日,北工大体育馆建筑设计实施方案确定,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并中选的优秀方案最终被选定。按照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确定的工程建设进度,体育馆将于2005年6月开工,2007年8月竣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