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9·24”从此赋予我生命更多的意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2:38 复旦百年校庆网站

  怀着新鲜、兴奋和忐忑的奇妙心情,我走进了复旦大学的校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进校前我就知道今年正值复旦百年校庆,为能成为复旦的第一百零一届学生感到莫大的荣幸。开学的第一天,当我得知庆典日是九月二十四日我的生日时,我兴奋的心情就再也难以平静。如此的幸运竟然会降临于我,我当叩谢命运之神。

  回想起高中的苦苦奋斗,支撑我的是复旦大学这一所百年积淀的神圣学府。经过了高考的洗礼,我如愿踏进了复旦这一学术圣殿,带着梦想,带着憧憬,我来到了倾慕已久的复旦园。看着每一棵大树,每一株小草,散发着历史底蕴与人文气息的建筑群,我的心中充满了崇敬与自豪。

  大学,是我人生的飞跃,导师们的教诲将是清泉,会滋润我;同学们的热情是阳光,会温暖着我;校园的氛围将是我创造辉煌与神奇的动力。我的青春将在

复旦校园中得到永恒。

  校庆庆典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破折号,这是复旦由一个百年辉煌迈向下一百年辉煌的见证。我考入复旦更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冒号,我的辉煌将与复旦相浑相融。而我的生日和复旦特殊的日子竟然是同一天,是天赐的缘分和巧合。我将好好珍惜。

  这一份巧合是我迈进复旦收获的第一份惊喜;第一次深思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的奉献;第一次身感重责;第一次明白我的人生将因复旦而从此改变。

  (张倩倩 腾飞书院05311班)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