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正文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公告第2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0:46 复旦百年校庆网站

  九十八年前,沪上一群爱国师生的义举造就了一所大学,这就是复旦大学。近百年来,革命斗争风起云涌,国家建设日新月异。百年风雨将复旦育成国内名校,江南学术重镇。复旦的崛起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缩影。

  二ΟΟ五年,复旦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在此,我们向全体复旦师生员工、全体校董、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发布公告如下:

  1. 学校确定以“弘扬传统、凝聚人心、彰显风范、再创辉煌”为百年校庆的基本指导思想。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加快发展,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2. 学校已于2002年5月正式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成立百年校庆领导小组,设立百年校庆办公室,还将组建百年校庆顾问委员会和筹备委员会。

  3. 学校已初步拟定百年校庆方案,并开始以修史扩馆、校庆出版、校园建设、宣传庆典和筹集资金等五个系列实施具体运作。

  4. 为建设永久性的

复旦校史陈列馆,我们向全体复旦人、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征集有价值的校史资料与文物。征集包括一个世纪来各个时期的重要文件、文稿、图片、照片、字画、题词、录音、录像、奖品、奖状、纪念品、校标、校徽、教具、教材、仪器、模型、专著、论文、借书证、毕业文凭以及学校领导、校董、教授的聘任书和科教先进人物的获奖证书等。

  5. 学校向为复旦事业发展给予无私捐赠的海内外校友、各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继续为复旦事业的发展、为母校百年校庆给予关心、支持和捐助。

  6. 学校将在2005年5月举行建校100周年盛大庆典。我们热忱地欢迎海内外校友届时相聚母校,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

  复旦大学

  二零零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